个人资料
正文

西装身上穿,心是中国心,那真是扯蛋的事情

(2015-03-16 11:51:33) 下一个

 

 

 

无忧晚上也看看奥伦匹克, 当无忧看到美国体操队的教练有两位华人面孔, 无忧感到十分的欣慰,认为这才是移民的典范, 是我们华人应该好好学习的.

 

 

无忧虽然不认识他们,也没有心思去查看他们的简历, 但从他们的兢兢业业,喜悦的面孔,与队员们心心相印,共同努力, 顽强拼搏, 没有任何的隔阂, 不自然,不舒畅, 是那么的大方, 自然, 自信,乐观. 真是难能可贵.

 

 

他们一反我是新移民, 我语言不好, 我是中国来的,等等思想顾虑,文化区别, 习俗不同,而是以一个主人公的态度,美国人的自信,发挥自己的长处.与美国人民一到开发自己的潜力, 闯荡自己的天地, 这是十分可敬的.

 

 

比那些整天唧唧微微,哭哭啼啼,我是中国人,我要中国心, 我是新移民,我受人欺负, 不知要舒畅的多少倍.

 

 

比如,你在美国十几年, 几十年了,都是美国公民了, 你还西装身上穿, 心是中国心,你这样的破人, 你怎么会在美国混得好.

 

 

比如,作为一个美国人,你甚至给美国的体育健儿们助威加油,都不好意思,没有那个心思,你怎么能在美国如鱼得水?

 

 

其实我们这代移民,不乏人才,在各个领域,很多人是都是很杰出的,最起码也是中国大陆名牌大学出来的.

 

 

无忧认为,这些人们如果也像这两位体操教练,如此融入美国,我们在美国的生活可能会更辉煌些,舒畅些,前途些.

 

 

其实到了美国, 移民了美国, 你还西装身上穿, 心是中国心, 那真是扯蛋的事情,没有任何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