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印度人与我们是同命相连的兄弟朋友

(2010-04-29 04:41:27) 下一个
在美国第一代华人对第一代印度人的不满,不服,甚至伤害,就如同曹操的儿子曹丕对曹植,相反,同样如此。
其实, 华人与印度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很家庭,很传统,很恋祖国,很勤奋,很老实,很本分,很小心翼翼,很重视教育,同时也很奴性,很巴结,很势力,上班之时,闲聊之时,华人与印度人有很多共同语言,共同利益,也很合作,相互帮助。
有不同的是第一代华人出国了,定居了,好多人不那么容易把异国当作自己的国家,不以新家,新国家为根据地,从而努力学习,提高,进步,建立一片新天地。同时多少还有点儿,如果我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我将是什么什么的了不得了,我的兄弟,我的姐妹,我的同学,就是当年不如我的我们村子的二傻子,现在也在中国大陆也是胡锦涛的秘书了.
一副多么了不起的样子,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一副看不起他人的样子。第一代出国的印度人,就很少这样,而是比较实际,扎实,同时也就更知道努力钻营,在加上英文本来就比第一代华人不错,知识面,能力,技术各方面也不次与第一代华人,对西方文化,制度,习俗也更了解和适应,当然他们就显得比第一代华人干的好些,当个小官小头也有些。
说第一代出国的印度人有意欺负第一代华人,这是没有根据的,很大程度上是我们这些第一代华人,不服气所产生的错觉,同样是第一代出国人员,人家比我们混的好些,我们心里不舒服也是正常的,动不动就人家给枪毙了,还搭上自己的一条命,这是不对的,也是花不来的。
其实是,你跟印度人的那些矛盾,你跟谁都有,跟白人有,跟黑人有,跟日裔有,跟朝鲜裔有,跟华裔就更有,何必把问题扩大化,跟印度兄弟朋友过不去,没有必要的,没有意义的。
多年的经历,无忧感到印度人与我们是同命相连的兄弟朋友,不管在工作中,生活中,社区中,打网球中,无忧有好多印度兄弟朋友,你动不动就骂人家阿三,无忧同志是不高兴的,就象你动不动, 不是贬低我们中国大陆来的人们,就是贬低我们中国台湾来的人们,无忧是很不原因听的。
和其它种族一样,印度人和华人也是好人多些,差人少些。多与人接触些,多向人学习些,你会明白无忧同志是对的,对你是有好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