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尽量多想想美国的好处,少说说祖国的坏处。

(2008-03-28 13:15:57) 下一个
尽量多想想美国的好处,少说说祖国的坏处。
时常朋友熟人聊天时, 会时不时的有人有意无意地把美国和大陆比。甚至有人不是贬低祖国台湾大陆,就是仇视美国, 我总感觉没那个必要和不应该。
台湾大陆和美国比来比去, 有那个必要吗?甚至有人, 为了说明台湾大陆不好,而愣要拿台湾大陆的不好与美国的好去比, 实在可笑。两个国家和人民本来就不同, 何苦比来比去呢。 有法比吗?没法的。大陆贫,也没跟美国要一分钱, 美国富, 也没白给大陆一碗饭。 你一个定居美国的人, 又与台湾大陆打多少交到呢, 你的儿子八成也不会娶个台湾大陆姑娘作太太, 你的女儿九成也不会找个台湾大陆的男孩作先生,你这不是狗咬老鼠,管闲事嘛。
前两个月, 家乡几个商业精英以及当地政府自己出腰包, 到美国商务及观光, 并拜访了无忧的家。无忧实在是为家乡人高兴。二十几年前,无忧求爷爷祰奶奶, 才在当地市政府弄到二百美元, 连来美的飞机票都是朋友同学们一分一分凑集起来的。 如今, 大陆家乡人也能自费出国, 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变化?
是啊, 台湾大陆还有许多问题, 更有很多不如人意。但我们没有必要, 甚至也没有资格对台湾大陆横加指责嘛。
不是吗?你觉得大陆人落后, 可你那里出生长大, 那里免费供你上了 大学, 研究生,甚至你出国的好多费用都是那个当时连裤子都穿不上, 连肚子都添不饱的政府和人民给的。请问你出国这么多年,你是还过那里的人民一分钱, 还是为那里的建设出过一份力? 凭良心讲, 我无忧没有做多少, 顶多也就是给我妈两个半子的臭钱, 还不知羞耻地认为是孝心。
你反感大陆贪官污吏没错, 但有必要恨得人家要死吗? 有必要要打倒人家吗?反正我无忧是不会的, 因为我不敢保证我无忧不是贪官如果我还在大陆的话。要知道无忧最想做的就是当官,而且越大越好, 最好是当皇帝。难道你不知道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以谁打倒谁的方式来换取新的的制度, 最后不还是是人民遭殃?
贪官污吏也有人权嘛, 你让人家蹲监狱, 坐大牢可以, 怎么能就随便要打倒人家呢?你有什么资格和权力要打倒人家呢?贪官污吏也是中国人, 你怎么就对自己的祖国中国人就这么狠心呢? 你到了西方社会这么多年, 一点爱心都没有长进? 一点宽容都没有学到?
再说了, 他就是贪官污吏, 杀人犯, 他/她也是我无忧的家乡人, 我无忧的亲人。 到我无忧的家门口, 我无忧也给他/她烧碗饭, 整理个房间,睡个好觉, 让他/她好好上路, 尽管他/她是在去监狱的路上。
五年前, 无忧带全家回国探亲, 家乡的变化让我激动的流泪。即使是吹起来的高楼大厦, 造假出来的公路汽车也让我欣喜和宽慰。因为家乡人实在是不简单。 当年我无忧可是为了自己的前程,厌恶那片土地才漂洋过海, 远走他乡。我无忧深感愧对家乡, 更没有任何理由和资格指点家乡的不是。
所以, 当太太抱怨家乡茅房脏时, 我赶忙安慰说,家乡人能有今天已是很不容易了。他们是这样诚挚友好, 又请你吃饭,又带你观光, 吃住玩不要你一分钱, 不你费半点力。我真是不知道怎么感激他们才好。
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看, 我们这些留学并在国外成家定居的人, 多少都欠着祖国台湾大陆点儿什么, 尽管你也许根本说不清是欠着什么。
既然在外安了家, 有了孩子, 那么就在美国好好过吧。 可是, 不知为了什么, 总有那么一些朋友, 好象是他/她来美国, 是美国请他/她来的, 或是美国人拿着枪逼着他/她成为美国公民的。心里这个地不舒服, 不是脸上搔痒, 就是屁股疼痛, 要不就是伤风感冒, 浑身骨头节有毛病。
更有甚者,还恨得美国要死, 好象美国对他/她有杀父之仇, 夺妻之恨, 巴不得美国明天就亡国。可又死气百咧赖着不回去, 而且还时不时的占点儿美国的福利。
其实呢。 你要是能够冷静的想想的话, 美国对你还是不错的,假如不说有恩的话。
不是吗? 你来留学, 美国给你提供奖学金, 助学金, 还给你个就业的机会。 你偷渡来, 美国睁一只眼, 闭一只眼, 让你留下来, 给你一碗饭吃, 最后, 还让你当了餐馆的小老板。千万可不要告诉无忧,你是个人才,美国没有你不行。不是的。从某种程度来说,我们这些能够来美留学, 甚至定居的人, 应当感激美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美好机会。
你不傻, 我不笨, 他人也不比你我缺胳膊少腿,也不是二百五, 人家心里明白的很, 美国不好, 你不会含辛茹苦, 站队签证, 舍妻撇子来到这个"浑身都使你不舒服"的国家的。你说多了美国不好,人们会觉得你虚伪无聊。
其实呢, 无忧认为, 正常心态应是,不管留学之后在那里,尽量多想想美国的好处, 少说说台湾大陆的坏处。 这对你自己有好处, 对你所出生地有好处, 对你现在生活所在地也有好处。你出国留学,不就是为自己好,也为他人好嘛。更何况一个读过书, 见过世面的人应积极, 主动, 乐观, 豁达, 全貌, 客观, 历史, 发展地看待人和事.
你为什么对你的祖国中国,对你的新家美国是这样的爱很不平呢?
更重要的是, 你也老大不小了, 有了家室孩子了, 你老天天这儿也不对, 那儿也不好,这对你的贵体不好嘛, 这对我们的孩子们不公平嘛。 你说是不是。
我们这些定居海外的华人, 就象出嫁的姑娘。 娘家好, 我们高兴, 婆家好,我们快活。娘家婆家都好, 这才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更是我们的共同利益,说娘家的坏话, 抱怨婆家的不是, 你永远不是个好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