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之舞

在这里记下我的心情,让敏感的心灵有一个可以歇息的家园。
正文

在德搬家记(下)

(2006-12-28 06:55:36) 下一个
一日下午,照例打开网页,近一个月训练有素的眼睛发现了目标!此房距离学校虽然不是很近,但面积大而且价格适中。我立即发了信,又打电话留了言。晚上施奈德太太打来了电话。我们打了车过去。远远的看到一对优雅的老夫妇站在满是玫瑰花的楼前。施奈德夫妇把我们迎进房子并看了我们要租的房子。又一个大大的整体厨房,大大的卧室和一个有点小的卫生间。房东很骄傲的说,房子的主墙有300多年的历史。乖乖!我们岂不是住进古迹了。果然够的上古香古色,屋内全部家具都是木头的,而且全部都没有上色。用抹布擦一下,有一股淡淡的木香,不晓得是什么树木做成。房东给了我们钥匙,并和我们约好搬家时会接我们。他把我们送了回来。路过车站,特意下来,告诉我们可以坐哪路公共汽车。回家后,我们不停地说德国人真是不错。

第二天我和管理员说了要搬家,他说没有问题。只要房间检查合格了,就可以退押金。我计划着要搬家了,谁知先生突然从实验室打来电话,学校房产科说因没找到后续房客,所以这个月末搬家要继续交房租,不能退押金。我很着急,试着去找了负责人。她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我们提前一个月通知她,才可以。我这才想到,德国人做事是及有计划性的,任何事情都要提早通知。虽然是没办法的事情,心情难免要受影响。这时,先生听说物理系一黑人教授刚好要搬出Gastehaus,于是联系上他,让他可以租我们的房子,而仅付单人间的房子。此人说他已经签了一份合同,如果违约是要交钱的。先生竟又压低了房租。他说不想浪费时间了。

接二联三的事情让我很不开心,于是和先生商量暂时不搬了吧,和施奈德夫妇说明一下情况。可是先生很坚持的说不行,我们要有诚信。就这样我们搬了新家,可是和“旧”家还藕断丝连。

一个月后,黑人教授搬走了,我也打扫了整整三天的卫生,当手里拿着押金的时候,我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我终于搬完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