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之舞

在这里记下我的心情,让敏感的心灵有一个可以歇息的家园。
正文

在德搬家记(上)

(2006-12-28 06:26:22) 下一个
来德国前,先生的老板已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处,当然是按照德国人的标准,二个人两个房间。我们很顺利的入住了。安顿之后,很享受房间的宽敞明亮和极佳的视野。但渐渐的隐隐有些不安。是啊,先生整日在实验室,诺大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晃来晃去的,严重的资源浪费。于是搬家提到了议事日程。而这一任务责无旁贷的落在了我的身上。

我操着不流利的德语,开始了我的寻房征程。新家要符合两个标准:一是离学校近;二是价格可以接受。
我主要从两个渠道着手:网络和学校的Schwarzbrett.因为正值新学期,房源紧张而且价格偏高Schwarzbrett的信息多是WG,这无形中增加了找房的难度。人生地不熟的,真有点到处乱撞的感觉。终于看到了一个合适的租房信息。很忐忑的打了电话。对方是一个很年轻的声音。约好了看房的时间。她高高的个子,一头金色的长发,有点壮壮的却有着天真的笑容。她带我看了房子。一进屋,就是一个厨房,更确切的说是厨房角,也许因为德国人的饮食习惯,没有抽油烟机。厨房联着卫生间。再往里走,就是一个卧室。由于楼层高,视野还好。我心里不是很满意,但想到价格便宜,就想租下。金发女孩说这要和房东说。我这才知道在德国一般房客有寻找下一个房客的义务。后来,房东希望本月入住而作罢。倒是我和金发女孩一起喝了咖啡。

接着又踏征程,因种种原因,一直未成功。先生有些着急了,“威胁”我说,如果我再找不到,他就要找中介了。我知道中介很贵,更重要的是我开始和自己较近了,偏要自己找。有了这种心理,就无心享受大房间的种种好处了。天天想着快些搬走,心情有些阴郁,真是境由心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