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触景生情的微妙情感 如何能入木三分来描绘

(2018-07-24 19:22:09) 下一个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看见一个景,心里会冒出个念头,我说念头是不想夸大其词说成什么思念,就是想要是TA在旁边一同欣赏多好,这时会想不知TA现在可好。很简单的思想过程。这个过程我写成了这首歌。作词作曲,自己编曲制作伴奏,自己唱自己做MV, 里面的摄影作品也都是自己拍的。全部一人完成的原创作品。

具体来说情节是这样的,一天想起自己拍的很多的月亮片子,夏初下午树梢上的月亮,夜晚云彩中的满月,5分钟就写出了这八行歌词,歌词从我拍的片子里来,都在MV里,两天制作了这个伴奏,花了5分钟录歌,5分钟后期。这首原创是我所有先前的原创里出品最快的。以前我都要啃哧啃哧花很多很多时间整一首原创,整到自己再不想整为止。也许这是因为我来了灵感,没有灵感的时候我什么都做不出来,只有等,我需要灵感才能创作。

但我上传后,马上有人说,旋律很欢快,听不出多少思念的感觉,我一想对啊,我确实就心里问了个问候而已,所以歌词里两段的第3句我想改掉,改成我上面说的情节,已经有人给我建议,改的词虽美但还不是我当时的心情。谁能用中文的博大精深准确地描绘出我当时的心情呢?

请点击欣赏我的原创歌曲《新月春树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