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否也有想漂洋过海去看的那个人

(2018-03-15 14:31:56) 下一个

在你的心灵角落是不是也有个你想漂洋过海去看的人。。。
Youtube连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QpghDpuOI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飘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
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记忆它总是慢慢的累积
在我心中无法抹去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
都忍着不哭泣

这样的歌词读着就让你心绪翻滚,原来这背后的故事就是如此的感人。



1990年,来自台湾的娃娃与一个来自北京的诗人一见钟情。在她的眼中,那个男人很优秀。那是个台胞可以初访大陆的年代,但台湾到北京还没有直航。于是为了看到他,每次都是娃娃辗转从台湾飞到香港,然后再从香港飞到北京去看他。这段远距离恋爱一开始就注定了是一场苦恋,不是因为海峡的阻隔,而是因为那位诗人已经有了妻子和孩子。于是娃娃最后万念俱灰地回到了台湾,从此和她的这段感情隔海相望。在她身边,唯一可作留念的,是一张从节目单上剪下的那位诗人的不甚清晰的黑白剧照。

在娃娃开始谈这段漂洋过海的恋爱时,滚石唱片的同事们都默默关心着,也让李宗盛有了想帮娃娃创作歌曲的念头,于是四处旁敲侧击收集情报。当年,她只不过和李宗盛随口聊了5分钟自己的恋爱状况,没想到,隔两天再遇到李宗盛时,经典的词曲已经诞生,娃娃说,“他就很兴奋的拿出一张沾满了油渍的,那种牛肉面连锁店的餐垫纸,那肯定是他在吃牛肉面的时候来的灵感,他就把它记在纸上了,那就是《飘洋过海来看你》。"

1991年,娃娃唱了《飘洋过海来看你》。被收录在专辑《大雨》里,是A面的第一首歌。

飘洋过海来看你直打入人心,在你的心灵角落是不是也有个你想漂洋过海去看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y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u2009' 的评论 :

自己被感动的歌唱起来也动情。
Dayu2009 回复 悄悄话 背后故事着实感人, 圆圆演绎一样动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