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年城庆 走过了十年情感的跌宕起伏

(2017-04-30 14:28:01) 下一个

文学城走过20年,我在文学城也有一半的岁月了,刚来时的陌生,其中的离开后又回来,风风雨雨里的网络始终就在我的生活里,有天真的欢笑,有郁闷的困惑,还有那偶尔的令人揪心般的痛,不管是什么样的心情天气,我都在唱歌。我都在唱着自己的那份情。

翻唱在网络是个弱势群体,人们更喜欢看的是八卦,哪个明星又出轨了比你做出了一个原创都来得稀罕,真不能怪管理员置放这样的新闻,因为是大多数人喜欢看,网站需要点击,如果我是管理员,可能也会拿这样的八卦挂起来,它远远比你花尽心血制作的歌曲来得博眼球,因为这是论坛生存的需要,不然怎么还有你可以想唱就唱的地盘,所以不要责备,也不要愤怒,每个人的角色不一样,你能在大树下也享受到照进树林里的那一缕阳光就好。

然后就说唱歌的人群吧,虽然大家都唱歌,但也物以类聚,而我始终都是一叶孤舟,在翻唱的大海里飘荡。在文学城的飘荡里我也唱了将近200首了,唱歌上的进步是缓慢的,但在时间的大跨度里,进步还是明显的。这里我和别人的不同就是打出了园园一人合唱团的招牌。很多人都说这是文学城的一道风景,但这道风景只在深山幽林处,一人合唱团就是自己一人唱上20多轨,然后合成。自己合唱的声部基本都是自己写的。

我先放上我唱过的规模最大的大合唱《我们唱》。这里男女声部从女高到男低我一人全包了。


除了合唱外,独唱重唱也不拉下的。那么多的歌里我就随手拿出一首来《梅花泪》,真的很好听的一首歌。


十年里我从笨拙的中文水平到自己给歌曲填了几首歌词,请听我自己填词的《巴郎仔》。


我还特爱唱英文歌曲,虽伴奏不好找,但有合适的我一定唱,我唱过越南语歌,英文歌,日语歌等等,可惜日语歌我唱的最喜欢的都被youtube block了。日本太小气了,不让人翻唱。那就放一首英语歌曲《Power of Love》一首满含泪水唱的歌。


十年来我做到了能够自己填词,还能自己作曲编曲制作伴奏,这对一个没上过作曲的人来说是不容易的。请听我自己做的伴奏的《爱情谣》


十年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给我自己将近200首的翻唱里配了124首和声作品,这些和声作品真的是自己吭哧吭哧写出来的。关于和声需要另外起篇,这里就放上最新的一首歌《校园的早晨》,在后面我配上了自己的和声,和声的旋律是自己写的。我没用王洁实谢丽斯的重唱旋律,我觉得他们的那个版本有几处不是很好。


下篇我要写十年里我的和声创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xadn 回复 悄悄话 两百多首歌了,都够出二十张CD了,太佩服了!衷心祝贺!园园你这才是真正的爱唱歌啊。
“我始终都是一叶孤舟,在翻唱的大海里飘荡”,现在你已经是一艘大船了,而且动力强劲呢。再说有那么多喜爱你的网友歌迷陪着你,有你的朋友一路关爱你,你永远不会孤单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月明' 的评论 :
谢谢望明月。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写,文学城的博客的评论也刚开,以后继续学学写写。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老朋友太有才气了,给人感觉文质斌斌的,嘻嘻。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agela' 的评论 :
是,一人合唱要很多轨,就要录很多遍,比独唱要费时。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是,每人一束阳光,安静就是了,如果人比人,你永远有比不过的人,一定有你比得过的人。网络给了我个平台就满足了。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掌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唱得不错!赞好歌,好文!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問誰有無數知音
要發起討(袁)圓運動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只记得最后一首,你唱的太好听了!自己和声要很多遍吧,而且每一次都要很精确,太不容易了。鼓掌!!!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角色不一样,你能在大树下也享受到照进树林里的那一缕阳光就好。
文学城的故事真多,每个人发出一缕阳光,文学城就光芒万丈!
唱的很好!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倒没听过 power of dream。
c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唱的power of Love。记得这是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主题曲,被改名成power of dream。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鼓掌,我记得几年前你曾给我留过言,我博客的留言关闭很多年了,今天我才打开的,见到你很高兴。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鲜花,谢谢你喜欢我编排的和声。我一直很低调的在唱歌,但我的歌声里有我的情。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鼓掌!一束鲜花献给你。很喜欢你自己写的和声,清丽、活泼,表现得也好。请多发声,也请多写写你的创作经历,很精彩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