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同桌的你》 我和中学的同桌真实的故事

(2012-09-19 06:14:52) 下一个



同桌的你

记得上中学时,老师们都很喜欢我因为我用功,是老师们喜欢的那类学生,尤其班主任非常喜欢我,他还总算计着把我和同班的一位帅哥配起来,因为他也很喜欢那个帅哥,一个是他喜欢的女生,一个是他喜欢的男生,他觉得他要创造条件促合我们俩,而且他还对那男生明说的,要他不要错过时机追我,这是老师自己后来告诉我的。

那帅哥人长的真是又帅又可爱,功课不好,可老师们却都喜欢他,只因为他有着一张可爱和帅气的脸。于是班主任就想法把我们俩的座位排在一起,这就给那个帅哥有了“欺负”的对象,反正他功课不好,也无需用功,上课时花的心思就是跟我捣乱,一会儿把我的橡皮给藏起来了,一会儿把我的书本给藏起来了,一会儿藏这个,一会儿藏那个的,看我满世界的找,他就会窃窃地坏笑,我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过考试的时候我就神气起来,那时他就成了个乖孩子,他悄悄地跟我说,要我把考卷摊开,他好看着抄,这时我就有了跟他谈判的机会了,就要他保证以后不许跟我捣乱,不许藏我的橡皮,不许藏我的书本,不许这个,不许那个的,他满口答应,答应得诚诚恳恳的,让你不信也难,看着他那可爱的可怜样,于是我就摊开考卷让他可以斜着眼能看见,他不用功,所以眼神特好,老远他就能看见我的考卷。不过他是个不贪的人,他抄起来并不全抄,他知道抄多少了大概能及格了他就不抄了,我问他为什么不多抄点,他说他只要及格就好了,他功课不好不能让人觉得他功课好,那就骗人了,奇怪的是他的及格也是从我这儿抄去的,他倒觉得心安理得,他说那不一样,不及格那多没面子,这最起码的面子他还是要的。其实老师也知道他抄我的,他们也就眼开眼闭,愿让他混个及格什么的。看来人的相貌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帅哥美女到处不吃亏。

帅哥花了很多心思跟我捣乱,乐在了其中,我常常生他的气,发誓再到考试时,我坚决不给他抄了,可时间一到我总斗不过他,看他一脸的可怜样又心软了。我们俩一个捣乱,一个生气,却让班上一些喜欢那帅哥的女生嫉妒的不行,她们常常找我的麻烦,想让我在帅哥面前出丑,她们好把他夺过去,其实我根本就被蒙在鼓里,不知那么多的戏跟我有关,我一门心思是要把书读好的。其中一个女生早喜欢那个帅哥了,花了很多的心思要得到他,她公开地猛烈地追他,开始那帅哥并不领情,还是乐滋滋地跟我捣乱,后来被她那份强烈的情感感动了,终于自动地不再跟我捣乱,因为他的女朋友眼睛总盯着他,要是他再跟我捣乱啊,说话啊,她就大闹特闹。我倒是舒了口气,终于不用再找橡皮了,书本了。。。后来老师问他,怎么找了那个女孩,怎么没追上园园呢?他倒是说的很坦率,他说人家园园是有前途的,他配不上,既然那女孩追他那么历害,有一份爱他也满足了。毕业了要各走东西,他曾找我告别,他都不敢让他的女朋友知道,因为她规定了他是不可以再跟我说一句话的了,要坚决和我了断,其实我们之间就是一个捣乱一个生气而已。他来告别时,我有所感觉其实他挺喜欢我的,跟我捣乱他觉得特开心。后来据说他们俩结婚了。听朋友们说他还常常提到我,提到一个受尽他捣乱折磨的女同学。现在想想觉得挺有意思的,早已不生他的气了,借这篇小文穿越时空祝福他们,愿他们白头偕老。

看着自己在2008年写的这篇随笔,突然很想唱这首《同桌的你》。

编后语:如果当时没有那公开强势追他的女孩,他会来追我吗?中学毕业和我告别的时候,我能感觉得出他喜欢我,就是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情景,他想看我又不敢看我的那种羞涩,我还是很肯定这个感觉。他跟我说,到学校来他最开心的事就是和我捣乱,每次我都生气,但看着他那可爱帅气的那张脸,我每次都妥协,考试我都让他抄,也帮他毕了业,就是后来他被女朋友管住了,不敢和我说话,也不敢跟我捣乱时,我还是把试卷大方的展开,我知道他还是在抄我。要是他真追我,我会怎么样,会和他好吗?他的成绩决定了他是考不上大学的,他的女朋友也没考上大学,而我后来就飞到了大洋彼岸留学来了。所以他的选择也许是对的。前几天我做了个梦,梦见了他,还是中学那个样子,帅气可爱。真心的祝福你,我的同桌,祝你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隔花人远天涯近 回复 悄悄话 稀饭,灰常稀饭,圆圆姐多来两首呗~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th-brother的评论:
呵呵,不知道她会不会唱歌:)
9th-broth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我的同桌最吸引我的是她的声音。我是一个声音控:)。
屠夫诗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谢谢。我已把歌词发送到你的悄悄话一栏里。请查收。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屠夫诗人的评论:
这歌我听过,还不错,那英和王菲和我的嗓音不太一样,所以我看看能不能唱,能把歌词给我看看? 还有能不能给我原唱的连接?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th-brother的评论:
我算是用功的人,所以老师们都喜欢我,我也是个普通的人,每个人在teenager时应该都是最美好的时候:)那个女孩那时光想着抢帅哥,当然心思不在读书上,也就一般般了。长得实在没法说好,但她还是抢到帅哥了,我的同桌真是个帅哥:)
屠夫诗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我改编了一首歌的歌词,旋律没变是王菲和那英的《相约98》。是为我们大学同学明年毕业三十周年聚会用的。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人演唱。看了您的视频听了您唱的歌,非常喜欢,不知能否帮忙?谢谢!
9th-broth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我猜想你的老师愤愤不平是因为园园除了学习好,嗓音好外,更是长的天生丽质,和那个霸气女孩差别太大。

但是,在男女交往中,往往霸气的男女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羞涩、试探、猜想等等浪漫是浪漫,最终敌不过霸气。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屠夫诗人的评论:
当然可以,但是也有些客观条件,有时候点的歌我可能找不到好的伴奏,有时歌不在我的音区内,不知是什么歌?尽管说来,我看看我能不能唱。这阵我很忙,可能要些时候。我的作品都很费时,所以不会像其他人说唱就唱了,我对自己要求不低的:)
屠夫诗人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唱的歌和做的视频,请问,如有人委托能,否为你的粉丝录一首歌?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th-brother的评论:
你的故事比我的浪漫多了,我那只是调皮捣乱还没升华到另个景界就被那个霸气的女孩抢走了,呵呵。

我的老师好像最愤愤不平的样子:)
9th-broth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那就唱一曲“我像春风吹在你心头”:)

男生对同桌的怀念,大多因为“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而象狼嚎;而女生对同桌的怀念,往往只是“问我借半块橡皮”而生出深情款款的绵绵思念。

我的同桌,是典型的江南小镇上枕河而居的女孩。我写给她的信,被正追她的团支书截留,成为“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后来她闺蜜告诉我,结婚前三天,她还在等...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th-brother的评论:
这歌听说过,但没好好听过:)
9th-brother 回复 悄悄话 园园何不唱一曲“最好不相见”。:)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ily的评论:
很高兴见到你啊!谢谢你始终如一的支持!非常感动!
中学的记忆是很青葱美好的。其它的同学记忆有点模糊了,只有我的同桌还很清晰。

这阵整理自己的博客,才看见你给我留在留言薄的话,我从来不记得那个地方,所以1,2年的留言我都是第一次看见。以后留在前面吧,我也把后面的关了,不知有没有关成功。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俺能感受到圆圆的真情实意,儿时的纯情是一辈子的记忆。回不去的是过去,能回味的是永恒。但愿圆圆有一天再见帅哥唱着《同桌的你》给他听,就什么遗憾也没了。。。
俺还是最喜欢听圆圆的歌,不改衷肠。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你的故事也很cute。感觉中学时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那同桌后来直往上串,也到了1米8了,班上好多的女生都对他有意思,可他从不和别人捣乱,就喜欢跟我捣乱,我是受尽了他的“欺负”,有时看我真不高兴了,他又会来讨好我,呵呵。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园园的故事好cute,好实在 :-) :-)

我也有个同桌的小故事,我们其实是幼稚园就认识的小朋友了,后来我搬了家,小学就没在一起上,到上中学时,他家也搬到我附近。。。那时候他没有我个子高,但新学期排座位时,他踮着脚的不知怎样就同我排成了同桌,后来最记得有一次我感冒时,他还悄悄递给我纸巾,怕别的同学看着笑话,他很快地把纸巾递过来,很好笑,但我好感动。。。到高中我们又分开了。。。后来听大人们说那个同桌长到一米八几的个,还特优秀。。。哈哈,一份纯真美好的记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屠夫诗人的评论:
谢谢你给力的鼓励。录音自己在laptop里录的,和声旋律自己写的,录主旋律多轨,和声旋律多轨,然后合在一起。

图片google找来的,网上图片很多,但都要自己用PS重新取材合成的,没有现成的给你用,所以PS份量很重。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cheetah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
屠夫诗人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好,写得美,视频制作——棒!佩服!如何录音并配了和声?哪里下载那么多的视频图案?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good memory. ...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阳光的评论:
没找到你的博客,呵呵!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山火海的评论:
其实当时班里都知道他喜欢我,总爱拿我们开玩笑,不过那时的我也很清楚,就是把书读好,所以心思不在谈情说爱上面。

你说的对,我们不太可能在一起的。男的总喜欢找个比自己差的,不会去找各方面都比自己出色的女的。毕业告别后,我读大学的时候在路上碰巧见到他,后来就再也没见过。这次见面他看见我还是那样手也不知放哪去,也不敢看我,说话语无伦次的,分手时好像有话却又没说。

他对我的朋友说,要是我回国的话,很想见见我。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阳光的评论:
梦醒来后就记不清了,但他在梦里的样子很清楚,就是中学的那个模样。

你们的聚会好逗,乐S了。

有空去你博客读读你的两篇随笔:)
冰山火海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调皮男孩来捣乱是要吸引女孩的注意, 因为他喜欢你. 中学生的你是懂的. 但事实是你们不太可能在一起. 因为你们志向不同. 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
冰山火海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调皮男孩来捣乱是要吸引女孩的注意, 因为他喜欢女孩.
金色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

还是忍不住想说,文美,歌美,梦也一定很美。

又听了几遍《同桌的你》。居然写了两篇随想,《同桌的她》还有《小芳,不同桌的你》。

想起多年前的一次朋友聚会。女同胞们要求所有的男同胞都要唱《同桌的你》, 还帮我们抽签定了顺序。从深情款款、低沉忧伤到声嘶力竭、幽默调侃。轮到我最后一个都不记得是怎么唱完的。这一下七八个不同版本倾情演绎的《同桌的你》让大家听得快崩溃了。不晓得女同胞们有没有后悔当初的起哄。我们这帮人聚会再没听谁唱过《同桌的你》。就连《小芳》我也是只能听而不敢唱了。偶尔还唱一下《睡在上铺的兄弟》。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谢谢你分享这么有趣的同桌故事。这些事其实我当时并不清楚,都是我的老师后来告诉我的。我和帅哥同桌完全是老师刻意安排的。老师觉得可惜,很不赞同他妥协了那个猛追他的女孩,那个女孩而且长得也不好看,甚至是很不好看,但人家下决心要抢到他,所以成功了,呵呵。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很喜欢这首歌,这版很不错,但最爱的还是老狼的版本:深情款款又极有诗意地回忆难忘的纯真年代。

你的同桌故事也很有趣。我没你那么好命,好像没跟过帅哥同桌。有一个同桌让我难忘,是个她,我高中三年同桌。从小到大,我都有个坏毛病:上课看课外书。那时的老师们很严厉,缴书没商量还会撂下一句狠话:叫你的家长来领回书。我那有这胆,只有强抑心痛,流几滴永不悔改的眼泪,化损失为重买被缴掉的书的力量,从头再来,越丢越勇。可因为她,高中三年我只损失了两本书,这跟以前的恶劣战绩相比,称得上奇迹中的奇迹了。她为我做了什么:报信打掩护,有很多暗号和动作,就不一一细诉了,同桌做什么都很方便。我们两成绩都很好,考试时会相互瞄几眼对方的卷子,对对答案。但就是答案不同的话,也不会轻易随便改动,都很自信。所以想来想去我好像没怎么报答过她,但每每想到同桌,我只会记起想起她,非常感激。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安anne的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很亲切!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FRA的评论:
感觉小学中学的好朋友都可以持续很长的时间,后来的好像就不一样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阳光的评论:
呵呵,2008年我写了这篇随笔后就扔在了博客,这阵我在整理自己的博客,因为博文太多了,想删除不工作的旧帖时看见了这篇文章,想想不知道他怎么样了,现在幸福吗?然后就想唱这首歌。后来就真做梦了,应该是这个程序:)
安安ann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首歌,视频作得也好。 
SHIFRA 回复 悄悄话 Before middle school, girl and boy share one desk. Not in middle and high school in Shanghai. Still remember her name.
金色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笫一次听女声版的《同桌的你》,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园园美妙的歌声让我感觉是在梦里。但不知园园是先唱歌再做梦,还是有了梦再想唱歌?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没有虚构,没有词藻,发自内心的故事!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wers2288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puppy love,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puppy lov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