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铁树原创 日出的歌 随笔 出唱铁树原唱歌曲

(2009-05-07 08:58:53) 下一个

点击下载




随笔:一首日出的歌 出唱铁树原唱歌曲

很久没查信箱了,也许是一种巧合,3/30/09那天神出鬼使地打开信箱,看见铁树一封信,说是想让我唱她花费了四年的新作《日出的歌》,她说我是合适的人选因为我能把她的意境表达出来,很希望我能接下来,那时是我最不想接任何歌曲的时候,我马上着手回信婉言谢绝,但想想出于礼貌我也得打开附件看一下,然后mp几句,没想到这一看改变了我的态度,那朴实无华的歌词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一首歌,我只知道它从此天天响在我心里,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一首歌,我只知道我总想把它唱给你”。当时铁树并没有给我曲谱,我是就这几句歌词接下这首歌的。

当我拿到第一版伴奏时,为铁树写出这么美丽的旋律而高兴,真是一首好听感人的歌。我根据我的理解处理感情的演绎,我唱得比较悲切,“我多想。。。我多想。。。”我认为是个失去了歌中的你后写出了一首歌,并唱这首歌给他听的意境。我在练唱中多次唱出了泪,我唱歌很容易把自己唱到歌里去,所以这首歌赚去了我不少泪。后来在跟铁树的交流中才明白了那歌中的你是谁,用铁树自己的话来说,“ 这首歌试图用一个简单的故事,表达对曾经给自己关爱、鼓励和希望的人们的感激之情。”看来我把这个“你”理解成旧日恋人是错了,我再唱时我得丢弃泪水加进一种感激之情才能正确表达这首歌的意境。

铁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每一个歌词的落点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有很多歌词在16分音符上,伴奏速度较快,所以不好唱,我知道铁树是个严师,唱她的歌得把原谱唱准了,花了很多时间练唱,争取每个音多少拍,那里吸气那里呼气,那强那弱,都严格照谱唱,我想我做到了,但有一处我怎么都唱不好。那就是第二段的第二个“共同欢歌”处,这里的第一段和第二段铁树的曲谱不同,但伴奏在第二段还是用了第一段的旋律,所以伴奏的强弱鼓点节奏都是照着第一段来编曲的。所以我总是没法照原谱唱那第二段的“共同欢歌”。没能让铁树感到百分之百的满意深感遗憾,我唱的稍稍变了下位子来对上伴奏的节奏,听上去还算流畅,但与原谱稍有出入,希望有歌手再演绎时特别注意这里。也许别的歌手能把这里演绎的更好。

伴奏在速度上改了几次,调子也改了几次,我跟着反复录了多次,练,唱,合成花了很多时间,这阵正好过敏,嗓子也干躁发痒,唱了那么多遍,嗓子也有点哑了,希望唱得还算过的去,不辜负铁树的期望。

祝贺铁树又一首精品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ory854的评论:
真高兴爱茉莉来到园园小竹屋,给小竹屋带来一股茉莉芳香。真的很开心。在网上不知不觉三年了,有时有点本末倒置,早想歇歇,下不了决心,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所以想调正一下,在自己小屋里为来小屋的朋友们唱唱歌,也足够了,这样可省下不少时间做做其它的事情,暂时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在外奔前跑后的了。以后有时间有精力了再说吧。

三年了这还是第一次用新衣服,这衣服其实跟我的小竹屋有关,我的博客背景都是一片片小竹叶。欢迎你常来。
emory854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竹叶真是你!
昨天听这首日出之歌觉得是你,好久没见你,真挂念你!你的E都自动回复说你不去那邮箱了,俺还在愁怅你去了哪里。还在想过来看看你在不在。
只要你还在这里那里,高高兴兴的,俺就放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