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邻家的狗

(2008-04-08 19:01:46) 下一个

一天邻家带回来一条狗,淡粽色的短毛油亮油亮的,狗相还挺漂亮的,充满了活力。第一次见到它,我就感到它喜欢我,就想跟我玩。大老远的看见我,它就狗蹄子得得跑的飞快来迎接我,它的跑速极快,但跑到离我约有几步的距离时,它前蹄稍稍侧转一点,一前一后来了个漂亮的刹车动作,站在那儿看着我,舌头伸在外面粗粗的喘着气,一脸笑眯眯的样子,我想靠近它摸摸它的脑袋,它却机警的转身跑开,是啊,第一次见面,它要知道我是友好的可结交做个朋友的,还是不友好的以后得躲得远远的,所以我也就笑眯眯的看着它,问邻家狗名叫什么,我和它这就算认识了。

我住的地方房屋外的四周有铁栏杆,前后都有铁门,平时铁门不锁但总是关着的,邻家就放心的放它在外,它也跑不出去,只能在房前房后得得跑来跑去自己玩。当它看见我回来了,它高兴的用狗爪用力拉铁门,我知道它想帮我开门,我故意站在外面等它为我开门,它打不开发出一种唔唔的声音,显然有点急了,我就自己开了铁门进去,它就在我身边跑来跑去的好不欢快,嗓子里发出一种亲昵的嗯嗯叫声,我问邻家,它这么叫是什么意思,邻家说,那是它喜欢你,它对别人叫起来都是标准的汪汪声了。

我不知道从狗眼里看出的世界是个什么样的,是七彩的还是黑白的,有几种颜色呢?看出来的人和物是三维立体的还是二维的或者是四维五维的?在邻家的狗眼里,园园会不会变成扁扁了,方方了,歪歪了,细细的了?总而言之,不管我变成什么模样了,它喜欢我就是了。

有一次,我去倒垃圾,没注意邻家的狗在外呢,我铁门一开,它箭也似的蹿了出去,我着急起来,要是我把邻家狗丢了怎么办,我赶紧去追,它的跑速很快,完全可以参加赛狗比赛了,那能是我可以追得上的,它跑出好远就站在那儿不动的看着我,我知道我要引我去跟它玩,我叫着它的名字,大声说,“回来”然后跑过去,它看我跑过去,一扭头又跑出好远,回头又看着我,然后转过街消失了,它是要我跟它人追狗跑的玩呢,我想我才不上你的狗当呢,我就站在原地不动,我想它不见我跟着它跑也许会回来的,果然几分钟后,转角的街口处出现了它侧着的脑袋,它看见我站在那儿,又一扭头跑走了,我想你看见我还跑,那我干脆躲起来,看看它会不会着急跑回来找我,我躲在铁门后,心想要是它跑回来我就有机会把门关好了。等了好一会,不见它的动静,我也不出声的躲在门后,看来是我和它斗智的时候了,看谁沉得住气,我肯定它又在街口转角处探头探脑的看我在不在了,我绝对不能露面的,可等了又好一会也没听到得得的狗蹄声,我真的沉不住气了,想出去找它,就在我犹豫的一霎那,它飞也似的跑进来了,我反应还算快,一下就关上了门,到底还是它看不见我着急了,它看到了我,转头又想领我出去,可当它出不去时,它才发现上了当,看着我一幅好可怜的样子,我只好对它说,外面不安全,在里面乖乖的玩吧,我要进屋去了,它歪着个脑袋看着我走进屋去,过会儿,我也探头看它一下,它还歪着个脑袋。后来我从窗子往外看,它歪着脑袋好长时间,它是希望我又会走出去呢。

有一次,我又见它,它看见我两眼无精打采的,发出的声音也无力,仿佛想告诉我什么,我见它的一条腿上了石膏,我问邻家怎么回事,邻家说它想跳过栏栅,结果没成反把腿摔断了,以后邻家在别处买了房,不怎么回这儿了,好长时间没见它了,有时我会想起它那快活的样子,想起它看见我时发出的那种亲昵的叫声,我想要是隔好长时间,它还会记得我吗?它记得我,一点都没忘记我,当邻家带它回来它看见我时,它那高兴的模样像是见到了久别的老朋友。又有好长时间没见它了,不知它有没有新朋友了?我祝我的狗朋友平平安安的,快快活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学会不少。不过有个建议,青红萝卜是不能一起吃的,口味不错,但营养全失。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歪打正着,把我领进了园园的园地。温馨的文章。狗是非常通人性的。我们邻居的狗也经常叼着网球跑来让我们跟它扔球玩。好可爱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葱花儿,月儿岛,XJMM,四哥,谢谢你们来园园小屋读文。葱花儿生日快乐!是不是葱花大蛋糕啊,香喷喷的,一定去吃一大块。
葱花儿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月儿岛,XJMM,四哥,圆圆,jk来吃蛋糕!!!!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想吃大蛋糕!!!嘻嘻
xjmm~~ 回复 悄悄话 葱花儿生日快乐!!!!!!!!!!!!!!!!!!!!!!!!!!!!!!!!!!!!!!!!!抢你蛋糕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
多么温馨的一家!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谢谢JK来读文
jk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