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看云起

明月如霜,照见人如画
正文

爱要多少才算够

(2007-01-12 15:28:25) 下一个

 

“My last salutations are to them

Who knew me imperfect and loved me.”

我最后的祝福是要给那些人——

他们知道我不完美却还爱着我。

 

 这篇文章源于一个朋友的追问和想不通:我这么好别人为什么不爱我呢?我说,你还想要谁来爱呢?你有慈祥的父母,体贴的丈夫,知心的朋友------比如我,将来还会有可爱的儿女。我们都爱着你,还不够吗?我接着说,太多的人爱你也不见得就是好事-------你得一一回报!这是多么大的负担啊!如果不回报,别人对你的爱要么消失要么就会转化为恨-------最终你就会觉得还是现状的好,所以还是知足常乐吧,姐们!

 

 我说得貌似超脱,可是在昔日青青的少年时代,谁没有过类似的困惑和苦恼。那时候的挫折还很少,习惯要的更多更高。希望爱自己的人是越多越好,最好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压根没考虑爱是需要回报的。然后在时间的流逝中,在世事的磨砺中,一点一点学会“不爱我”这个问题也需要从自身找原因,自己是否有自己想的那般好。更明白了即使自己做的再好,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又怎能让每个人都满意。

 

  所以,我只要我爱的人也爱我就好了。不用太多,但一定要真挚用心,欣赏我的优点,明了我的不足,却还珍惜我。

 

好了,这样就够了。

 

 
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用这个来结尾:

“My last salutations are to them

Who knew me imperfect and loved me.”

我最后的祝福是要给那些人——

他们知道我不完美却还爱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卧鱼 回复 悄悄话 巨蟹座的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