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转身在现实与后现代之间.这里的我,有一点残酷,有一点疯癫. 或者是最真实的我
正文

丢车记

(2004-12-08 23:44:22) 下一个

那是一个星期二的下午,peter在下午给我打来了电话。按说,我在学习他在上班
,那不该是我们联络的时间。可电话里的他满是沮丧:
"darling
,我,我车丢了!"
什么?我几乎不敢相信!darling的车是在星期六交易的,从eachnet上买来的二手

捷安特男车。星期天我们date的时候我看到了那辆"帅车"。帅的一塌糊涂,只有
peter
才适合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帅。看着他骑着车从远处奔过来的样子我很
是着迷的。可,怎么才两天就丢了??两天,都没摸热呢!
"
不知道,就放在我们单位的门口,就没了!我都跟门卫急了!"peter在电话的那
边深深的叹气。
"
来找我吧,我想你了!"我在电话这边果断的说。Peter一郁闷就会想和我在一起
,而我,随时都想和他在一起。
"ok
,下班后我打车过去,到你们学校东门,约在图书馆门口见面。"就那么定了。
我知道我会和他去未名湖散步,我知道我会安慰他陪他聊天,我知道他会骑我的车
带着我在校园里穿行。

为了peter我决不在乎放弃一个晚上的学习时间。但,我是个好学生的!于是那天
下午,六点多才从图书馆出来。我高效率的做完了一天的功课。回来的路上,我吱
吱呀呀往宿舍走,一面走一面缅怀那辆"帅死了"的车。我还想晚上未名湖边风大,
我得换件厚点的衣服;我还想得和peter一起吃千层雪那么他心情肯定会变好。我
还想了peter以前丢过的N辆自行车……可那个时刻我从没担心过我的自行车。
Sigh
~如果那个时候我知道,那是我最后一次骑自己的车,我会是什么心情呢?

7
点,peter到了东门:"darling,出来吧~图书馆门口。"我兴高采烈的背起了包
出门了。但,但出门以后!我几乎傻了,被shaken了!我的自行车呢??感觉好像
上天跟我开了个玩笑?但事实上,那种发呆不到一秒!一秒钟之间,我已经作出了
绝对的判断:我的车!也丢了!而且,是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从我的鼻子底下
(我住一楼)被偷走的!

是的,丢了!这么多年的社会科学学下来,我也不算感性了。我没想什么被人家骑
错了或者自己放错地方或者自己忘了锁车一类的placebo。我确确实实的知道,我
的车,丢了!这是个我不愿承认却不得不承认的事实。让我有点哭笑不得的事实。
7
点天远没黑,我在附近搜寻。但我知道没有结果的。在这种高IQ人员密集的地方
,偷车贼的IQ也不底。我找,我知道我找不到我还是找了。Sigh~接着,peter
手机里响起了我郁闷无助又有些歇斯底里的声音:
"
我的车,我的车,居然也丢了!"
"
啊啊啊啊?不会的,不可能,no wayimpossible……"没办法,darling,那

是真的。发现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腻的时间长了就会有些"趋同",最后趋到倒霉的时
间都相同了。北大里于是多了两个蹒跚的走路的身影。这时候如果有人搞个随机抽
样调查,抽取样本不幸碰到了在闲逛的我和peter,那么丢车概率是100%。是了,
就算误差很大,也是大概率事件了!

那一夜我就开始和peter缅怀我的自行车。Peter的是新媳妇,我的可是旧情人!那
车是在家乐福买的。24的粉红色的,是那种传说中的"公主车"。当时买的时候我很
"公主车"这骚俗的名字害羞。多少我只算个酸臭的小资产阶级,也不算"公主"
。但执意要买的爸爸告诉我:"每个女儿都是公主。"很为这句话感动,于是买下了
。我当然知道新车不能往学校骑。于是我在家拼命骑,还不擦车。一个月以后,"
蓬头垢面"的公主才落户北大。但即使脏了,公主依然有傲人的本性:比如它很轻

,据说是某种太空材料;比如你三个月都不用打车气,它一直鼓鼓的;比如它有坚
定的高贵本色,我骑着再加上一个mm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就算我和peter两个总共
200
多斤它也没问题。

其实我一直是宿命的。我觉得自己是运气超好的一个人,我相信我的"公主"能和我
一起顺利的度过北大的岁月。眼看许多人的自行车都丢了。同屋的崔崔丢了两辆。
从此大怒,以后无论教室还是图书馆,她都把车放在距离保安最近的地方。记得很
清楚,那是一个初春的夜晚,在理教上课。崔崔很自然的把车放在了燕园派出所的
对面,我的公主放在她那"黑马"的旁边。进理教的时候崔崔还笑笑的和我说:任是
楚留香来了也偷不走她的车。可老天爷就是那么爱开玩笑!我深深的记得那天的每
一个细节!那天我哆嗦着歪歪扭扭的用公主带崔崔回了宿舍,在11点月黑风高之时
还陪崔崔去寻找~呼呼~~那晚崔崔大骂了派出所一顿。其实不是派出所无能,实
在是楚留香落伍。新一代的小偷虽然不再"侠盗",功夫却不断精进啊。

这样多的"失窃",我的"公主"却还安然。我不愿意给它安许多把锁,我喜欢自由我
"公主"一样不要太多牵拌。我也不愿意让它挤在拥挤的车棚里,即使是雨天,它
也静静的站在屋角,"卓尔不群"嘛。因为在学校里谁也看不出它的身份,……呵呵
~对不起,以上全是打诳。事实是,它实在太脏了!(脏的我穿白色裤子的时候都
不能骑!)可我也没办法呀,我只能希望我的公主是那种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类型
。人家不是说家有丑妻是福么。内敛一点吧,贼阿~再给我一年半就行!人总有思
想总会背叛,但不会发声的车永远是忠实的仆人。你偷走我的情人都可以但不要拿
走我的车,人不如新车不如故啊……夜色里,是我和peter两人悠长的叹息。

peter郁闷的吃掉了很多东西。但生活还得继续。Peter是骄傲的白领,他会恢复
每天打车上下班的习惯。我是没钱而且还很pp(不是漂漂是胖胖!)的学生,我在
peter上了taxi以后庄严的告诉他,我决定走路!一减肥二省钱。但省钱却是如
此之难的!去新东方买书,那个不远不近的距离,我只能打车;和高中同学约在了
清华南门见面,出门晚点了我只能打车……sigh~还是买车吧!

听说我的师弟花60块钱买了一辆绝新的车。问到师弟所谓买车功略时,这位公共政
策大师一嘴的专业术语:"博弈呀!你要尽量使自己的信息充分,只有自己拥有了
低成本的充分信息……"那些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博弈方法我全没听懂。倒是"他的
车也是偷来的"这句话听的比较真切。为这一句话我打消了买车的念头。想自己多
少是个读书人,明知赃物还去购买也是变相鼓励盗车啊!我摇摇头。颇为相信"
性人假设"的师弟开始用崇敬的眼光看我,"是啊,师姐,买这车确实不太好。对了
,我的锁,还花了40块钱呢。"我打量着满是枷锁但很神气的车,不知道那是哪个
学校哪位gg的座骑。又不知道自己的公主如今落户谁家,一丝惆怅悄悄飘过眼角。


我的惆怅让师弟很是担心,他呼呼的倒出了男生的丢车故事:A君,买一新车,绝
不敢骑,每天摆在阳台,强行霸占了gf的女车来往于图书馆和宿舍;B君,有一新
车,每日事毕独自将车抬上六楼,抬了三天,第四天未抬,失窃;C君,买一新车
,两月后失窃,再一月后赫然于清华大学三教门口发现此车,在三教前蹲了3个小
时欲与车主交涉,但人未等到心已死,心想等到又如何,相同的车成百上千,再说
人家也必是花钱买来。都是学生,何苦如此。只能自认倒霉对车唏嘘再三怅然离去
,从此不进清华半步。

许多许多的故事听的我又笑又哭。算了,贵的买了会丢,便宜的八成是赃车不能买
。我这会下定了决心走路!于是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穿行于燕园里。从此我终于不
睡懒觉了。我也可以从容的享受燕园美丽的春天了,嗯 ,其实这很不错对吗?校
园里的朋友很多,路上遇到了都会主动愿意带我一程。对了,那是唯一一点不好的
,我总是很blush的对人家重复一个凡是mm都不愿意承认的事实:谢谢你!要有思
想准备,我很沉的!  *^_^*

                 ------windysigh 4
19 图书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