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护“花”使者

(2008-01-15 17:44:28) 下一个

儿子这几年间,真的成熟了不少。

自爸爸走后,就自称是家里唯一的 man ( 男子汉 ) ,与我和女儿两个 girl, 成天抬杠。男人更有用,还是女人更有用,经常成为我们晚餐桌上的谈话主题。 这个我家唯一的“男人“,时刻想充当我们的保护者,倒是真的很男人气。

我一直很担心他,没有男性长者的榜样,对他成长不利。可他天生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似的,完全未被我与女儿的女气所遮掩。即使我与女儿无意识地,用女性化的方式去影响他,他要么坚决抵制,要么顽强抗争。借着难得的与我的朋友,或女儿的朋友,尤其男性长者相处的机会, 儿子都在潜移默化的观摩,学习。

朋友带我去换车牌,儿子奉陪。 朋友指点儿子:帮妈妈拿好旧车牌, 管好螺丝等一应小零部件, 装在裤兜里。排队等着换牌时,朋友又拍着儿子的肩说:帮妈妈拿着叫号牌,看到屏幕上的数字对上了,就叫妈妈。朋友还不忘交待儿子:保护好你妈妈啊!当时才八九岁的儿子,在朋友几分钟的“调教”下,真的不一样了哎!

现在,我儿更是个头高了一截,力气也大了不少,前一段,终于能把我背起来了。 更有意思的是,他俨然成了我的护“花”使者了。

我出门,他总要看看我的衣着是否太暴露,若果我的衣服胸前太低,或腰身太浅,他便要提醒我,这衣服不合适。甚至于在与朋友聚会吃饭时,众目睽睽下,他要么使眼色,或用言语提醒我;甚或我没注意他,便用手去拉我的衣领。令我尴尬不已。

晚上我要出门,他总要问清楚:要去干什么,与什么人有约,男的女的,什么时间回来。若说是男的,他还狡黠的一笑 : 当心点!保护好你自己!我也狡黠的笑道:儿子,放心,老妈吃的盐比你走的路还多喔!

儿子还经常煞有介事地:妈,你还要结婚吗?有男朋友了吗?但必竟是孩子,前两天竟问说:妈,你什么时候再结婚呀?我一惊:儿子,你咋啦?比妈还急呢?你猜我儿咋说:妈,我想要一个爹地跟我玩,但你一定要约会七个月,不能五个月就结婚。还有,不要找一个严肃的股票家或生意人,我要一个能和我玩的爹地。女儿一听,急了:你为了有一个人跟你玩,就要妈妈给你找一个玩伴结婚?那太不成熟了?怎么行哪?我们的爸爸就是只知道陪你玩,不成熟不负责任,才离开我们的!儿子委屈地:可你们两个女孩,又不陪我玩游戏,打球。我听了,又好笑,又心疼。只好劝女儿:别责怪他,他只想有个爹地嘛 .

朋友给我剪草坪,儿子问我:妈,你给他付多少钱?我说:免费的。我才十岁的儿子 , 竟神秘地: Ma, Men have no free.

带朋友参观蜡像馆,要求朋友给我与一明星照张合影,当然是帅男呐。我便说道: hei, take a shot for me with this handsome guy! 说者(我)无心,听者(朋友)无意, 可儿子(旁听者)来了 , 还小声地: Ma, you shouldn’t say a man handsome in front another man. 我讲给朋友听后,朋友与儿子高空拍手道:儿子,你真是可以当你妈的保镖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