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三个月的留守女士生涯 (十一)

(2007-11-27 16:12:51) 下一个

 九月十五日

自九月六号收到你的第二封信后,开始两天还没什么,总是看那封信。但过了三四天后,就忍不住了,又开始天天趴在信箱上看有没有信。尤其两天,一看没有,马上像泄了气的皮球。要不是有那么多事要做,真不知如何打发了。今天晚饭后跑下去,一看,高兴死了,我千盼万盼的信,静静的躺在信箱里,我连忙抓出来,坐在楼下就读起来。

自那天给你打电话后,我开始感到团聚的日子不远了。已开始着手办起手续来了。人事处让我先写一份申请,让社科部签字。我已告诉了头儿,但想等你把材料寄过来后再开始写。昨天我已拿了申请表,带小孩来要分开办护照。材料与我的一样。我从你的口气中听出你不想让孩子过来,我看两手准备。如仅从我上学考虑,还可带她来;如果钱不够用,那就算了。

我头儿说,房子可能要收。我说我东西没处放,他说你还要那些干什么。我如果早办好了手续,真想就撂下这课不讲了,在家呆一段。同事小张说:你应该让你先生寄点钱来,什么人有都不如自己有。我说夫妻也如此?他说父子都如此。他今天还向我借了一百元,说手上没活钱了,全是股票。

为孩子录像之事,我在打听,问了好几个人了,还没定。我校来美的代表团中,有一个翻译我认识,到时让他带来。

我当班主任的班级,有个学生送了套密安的咖啡茶具,我想到时带过来。还需带什么请列个单子给我。

那天去公安局,看到许多办探亲的女的,都来咨询的。有些拿着材料,有些与我一样,还没有材料。反正都有共同语言。一个男的为他妻子办探亲,去英国,他自己来来回回好几趟了,这次专为妻子办探亲,去玩几个月。难道英国就没有伴读?

今天我打电话给你同事,想看那 200 元的毁约费是否可赖掉,协议上并没有交钱一说,那规定是后几年加上去的。哎,不过也就 200 元,过几天我会再跑一趟。

办护照的材料请快点寄过来,签证的材料我还不清楚,是否要去美使馆咨询?

我没问题,一切都能应付。女儿很好,有时会叫爸爸。似乎明白你走得远远的了,表情有时很忧虑的样子,但马上又会小声地说:爸爸出国了。也不知她懂不懂出国意味着什么。现在什么都要自己来:穿衣,穿鞋;果茶一下可喝一瓶,有天喝了两瓶还要喝,还打破了一瓶。

昨天拿申请表后去了卢君处,她已做手术,带了四瓶啤酒给她。她想先去南韩,再去美, 或欧洲。她老公学经济的,现很好找事做,听说仅兼职,就可争上千一月。不错。

那个跟你合作过的老头来了,非要给孩子点钱,真逗!问厕所在哪,好从里面掏钱出来。我给了他你的地址,他说这哪看得懂啊!回去再照抄一遍。并问:在电话里和你老公讲话,要说英文吗?

嘿,这太好笑了,他以为你现只会讲英文了不是?

我想开了,什么事都要一步一步来,着急没有用。我劝自己,看开一点,要沉着,冷静,尽自己的能力。

看到同事张为怕 裁减下来担心;同事庄与男朋友同时考托福,教学名誉受损,又毫无出去的希望。我真是深有感触。朋友韩说:你现倒好,什么都不用担心,只需关心孩子,英文这两条就行了。

等你材料来了我就踏实了,去学英语,开始办手续,现只有这些能引起我的兴趣来,别的不想。

你已慢慢适应了,只语言是一道难关,沉着气,没有过不去的坎。房子难找是吗?慢慢来,反正现有地方住着,等有各方面都满意的才搬。学开车要小心。我从杂志上已知道,在美行车之难。要注意安全,出门不要想事情,或我们,也不要看书,一心一意的走路,自己保护好自己。身体第一。

现有盼头了,好过一点了。只会越来越好过的,因为分别的日子越来越短了;心里也有底了,只是身边少了你,不习惯。害怕回家,似乎不愿回家;可又想女儿,怕她在找我。真是矛盾啊!

在心底默默地呼喊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