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三个月的留守女士生涯 (十)

(2007-11-26 18:29:54) 下一个

九月九日

你两封信都是晚上到的,如晚饭后不下去,我就只能第二天才会发现。第二封就是第二天早晨才发现的,白白浪费了一晚上的快乐。

前天收到信,我就想去西单咨询办护照的事了。今天上午给你打完电话,便决定马上着手了。一走到太平庄,因买了条裤子太长了,想让同学姜君给裁一裁,她一边帮我剪裁,我们一边聊天,看已过了中午,她便说不要去了, 这样吧,先查查书,找一些资料看看。

她提醒了我,我记得你以前是有这一类的书的,可回家怎么也找不着了。只有一本书上有告诉怎么去美大使馆签证的信息。

今天下午只好还是去了趟西单,在前门怎么也找不到车,瞎转了半天,才在一老太太指引下,穿过地下街道,走到南长街。我以为要去公安局问,找不到,硬着头皮往前走,也不知在哪儿。正不知怎么办,问一妇女:“办护照在哪儿”?回答说:“就在这胡同里”。我一下想起来了,上次陪你来照相时,看见这个咨询处来着。可我脑海里总装着应该去公安局,还得到东边去。幸好问了一下,不然真走不动了。你看,离了你,真是难办多了,路不熟,车也不会坐,寸步难行。

咨询清楚了,要下列东西: I-20 表 ( 探亲的),你的护照复印件,邀请信,(来往信件即可)。 我带身份证去公安局领表。正准备去公安局,又发现没带身份证。真是的,还得再跑一趟。

只好去西单谭君处歇个脚,聊到五点才回。我们对你信中写的事情极有兴趣,“五斤(自注:实际是磅,可那时对磅没有概念)牛奶”是什么概念?怎么也搞不懂; lettuce 是什么也不明白。她还说我把你信中的话都吃进肚里了。还劝我快去,不然观念都不一样了。谈到到了美国做什么,说有一文章里,讲一上海老人, 到了美国女儿家,女婿马上登报章启事称:此君受过高等师范教育,云云,一下收到七八个小孩,当保育员。我笑说:这好办,我到时登报说,我家有一高级保姆。两人大笑。那篇文章叫“笼中鸟”,老人想回来还不让回了。真是的,这国内的宣传是,讲完陪读的老婆难受,再讲起探亲的老人难受来了。

果真那么难受吗?那为什么还都要去呢?

上封信提到分苹果,现又分了果茶,油,我还没拿。一学生为怕留级,拿来两瓶张裕葡萄酒,说给你喝。我没要,让他送给教务处的人去了。

侄女每天晚间上课,我想报托福班,也只能晚上上,那女儿就没人管了。不知该咋办。已可以骑着单车出来了,但上和下均不熟练,不敢骑太远。

女儿还天天唱“小白兔,白又白”, “小燕子,穿花衣”。 早晨,我刚一开口唱“小燕子”,她就捂住我的嘴,“妈妈别唱,”,她自己接着唱“穿花衣”,真逗。

我昨天白天经过幼儿园,小朋友都坐凳子上晒太阳,只女儿一人骑在小木马上,一摇一摇的,还把小手帕蒙在木马头上。我把头用衣襟蒙着,看了很久,她也没发现我。

说起小孩有趣,两岁左右最好玩。谭君说她女儿两岁时,教她数数,一后面两个零,就是一百;二后面两个零,就是两百;以此类推,所以,几或什么后面两个零,就是几百。可她两岁的女儿却问到:那兔子后面两个零呢?

都说女儿像你,尤其笑容像。可我一老乡一眼见了就说像外公。现女儿成天就问:这是什么?这是什么?什么都指着问:这是什么?床单,枕头,衣服。。。 我都烦了。 姜君说,一般三岁才发问的,两岁够早的。

连着上四节课,真累,站都站不稳了,嗓子也哑了。听说讲课费取消了,提工资,三,四,五百,实际是下降了。奖金也没了。年底,自费生交的钱会按考核发。今年比去年还差。我们还超编一人。如给百分之七十五的工资,不用讲课,下来还挺不错的。这破课有啥可讲的。

这几天,北京新闻里又有点火药味,什么中美关系哪,韩东方入境问题哪,又像回到八九年了。中美关系又会怎样呢?同乡张君说:中国像小孩,对美国大人的话,只能在一边咕咕,不敢对顶。

还有两包烟给了对屋,免得浪费。那七元钱是不会还我了。现不在他屋里打麻将了。屋里蟑螂真多,晚上一进厨房到处都是,厕所也有,大衣柜里都有。真讨厌。

现在想,要自己有电话就好了。你可以常打回家。现在也没必要安了,半年就走了。每次在人家家里接,也不敢说什么,怪别扭的。那天打给你,因买了条牛仔裤,花去三十,只剩197元,可服务员非要我交200元,最后我只给了190元,不够就对方付,她问对方会付吗?她说反正到时就掐断。后来,打了8分钟,共160元。

今天收到纽约大学的信,什么“房租汇款”,不知有用不?staten island是否就是长岛?地图册给了一想出国的老乡了,现还蛮想看看的。看了你的信,发现美国吃的不贵嘛。30刀能买那么多东西。

我马上开始办。上课应付一下,马上准备英文。

侄女接女儿时,有两双一样的鞋,阿姨问女儿哪双是她的,女儿把别人的那双穿了回来。等走到路上,女儿却问道:这是谁的?原来她也知道穿错了。回家后,我笑说:你是不是觉得别人的鞋好看点。袜子也丢了。

想你,成天想,夜里总觉得有人敲门,以为你来电话了,常惊醒。

祝你做个好梦!

你的爱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