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三个月留守女士的生涯 (五)

(2007-11-25 05:47:29) 下一个

九月三日

前两天寄了封信给你,今天又得开始写了。现在早上八点,刚送走女儿。她这两天又开始哭。 也许是因为周日我同学姜君带女儿来,一起到游乐园玩的太疯的缘故。下午李君又来,她们都很关心我。

这会儿我拿着书来到公园,屋里太燥热,公园里凉爽。那边早市早已开张,刚买了一副蓝色的头花带上,(已扎起)。虽你不在身边,我也应该注意打扮,不能见老下去。待见面时,你认不出了咋办。

昨晚我刚看完“京城四少”,怎么也睡不着,又拿出“情书”来看,已看完了。尤你的我真爱看。我已忘了,你以前写给我的信是多么缠绵,纯情啊。在以前的你眼中,我竟那么美,那么好,我都不敢相信我真有那么大魅力!真可谓“情人眼里出西施”!你多次写道(不下几十次),要永爱我一个人,我是你的挚爱,唯一的爱人。我真感动!在一起时,我绝对相信。可有时环境不从人愿,不知你是否抗得住寂寞与诱惑!

我深知你的寂寞与痛苦,越发害怕失去你!希望你暂时忘掉我一些(不是转移),把精力投到学习中去,等待见面的时刻到来。以后我与你一辈子再也不分离。

我虽不孤独,不寂寞,但我也无止境地思念你,真痛苦啊!又不能与侄女说,跟同学倒可讲讲,好一点。那你可与谁说啊 ? 我一想你就给你写信,发现真是个好办法。

这几天还看不进书去,总去逛商店。昨天在东四买了件羊毛衫,(白色的)。李君说,我该准备些衣物了,我想也是。但你那儿还一点音讯也没有,我觉得似乎还很遥远。

昨晚与侄女谈起,我希望早点去美,最好春节之后,我回家过春节。不知行否?同学张君听说是四个月后探的亲,手续办了一个月,不知我能吗?就看你能不能借到存款了。万一不能,你也别省吃存钱,那会得不偿失。

亲爱的,坐在这个花坛上,我可以毫无顾忌的想你,甚至流泪,这会儿你应该快回家了。我真怀念在一起的日子。有时我会遐想,你还会回家,上楼的脚步声,我总会仔细听。看见别人一家在一起,我会羡慕。对了,昨天我把你那辆破败不堪的单车给卖了,我喊八十,他出五十,最后六十拿走了。牌照钥匙都给他了。我说给荣老师听,她说挺值的,八九年买的,还是旧的,一百二十元,又用了四年。你说呢?

上封信说过,我永远是你的,绝不负你,哪怕些微的杂念,我也不容许出现。你相信吗?可我现在真希望有人能与我聊聊,谈谈你,有人理解我的痛苦,会好过一些。就像那天送你时,门卫不让我进去,你朋友李君要我偷偷跑进去一下,但到你最后进关时,怎么也不让我进了。你怎么也不最后抱抱我,吻吻我呢?我也是, 傻在那儿,一句也讲不出来,只是两眼瞪着你。现在多后悔,多一次亲近也好啊!

你现在想我吗?在家时,你也许太累,只顾呼呼大睡,不理我。一看日记,我们实际已作了六年夫妻,可我却像刚结婚时一样。我想念你,但我一定要等到见面的那天。咱们就在这儿交流好吗?我真怕你会抗不住(他注释: mean what? ) , 你是我的,你懂吗?我容不得别人插进来。

我真不知别的夫妻分居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们从未分开过。我不指望你干家务,说实话,我能干过去,但就是感觉缺少了很大一部分生活,这即是你的存在。没有你,我缺少了生气,乐趣。我的心沉沉的,笑也笑不起来。看见女儿玩,我生出一种怜惜感,觉得她好可怜,只有与妈妈相依为命,我又越发伤感。真的,要是失去你,我想不出我能否活得下去。

过几天我会去电报大楼给你打电话,我来付人民币。我想安静地说与你听:我想你,爱你,绝不负你,让你放心地去闯。不要担心我。我也要亲耳听你讲:永远爱我一个!好吗?等着,写信虽听不到声音,但你要知道,我是在用我的心在写,我把我的心,感情,都以文字作替代,倾注在这纸上,你能感觉得到吗?你摸摸这纸,虽写的字迹潦草,但那就是我的肉体,我的一颗心呐!我的爱人,你触摸它,就是在触摸我,你抱抱我好吗?我真的好想啊!

今天不知能否收到你的心,要走那么久,真不方便。我怕你久等,所以隔三四天,就给你寄一封,望能减少你的痛苦。

如需什么,告诉我,我可托人捎来,让他们放领事馆,你去取;杨老太(孩子在美)说,即使邮寄也不贵。见到那个老乡了吗?

抱紧我,吻吻我!(注意到我的变化了吗)? ----- 走时你未能做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