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三个月留守女士的生涯 (四)

(2007-11-24 06:06:46) 下一个

 八月二十九日

你好吗?

现已半夜一点半,刚才接你电话时,还是二十八日的晚上十一点,回来后,我便怎么也睡不着了。看着以前写给你和你回给我的信,越看越觉得,你,对我的感情始终是那么的纯真,热烈。感想颇多,再也无法入睡。本想等到天亮再写的,实在等不及了,只好爬起来写。

先说今天的电话吧。十一点睡的,可十一点半左右,楼下的李老师上来敲门,我却没听见。你再打来,她从楼下的窗户伸出头来叫我,我才听到。女儿给吓得大哭。 其实你打到隔壁小那儿更方便些。你打来是不是花太多钱,以后我打给你,好吗?我可以去电报大楼打。打电话不必讲事,可以写信,宝贵的时间只用来讲重要的。真的,上次听你笑声朗朗,我心里好过一些。这次听你说想念我们,我便很难过。我不感到孤独,只是思念。可你多么的孤独,看到你在我以前出差时写给我的信,就知道你是多么的怕孤独。那还是在家,在原工作处。可现在,你是在一个完全不同的陌生环境,听到你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我能感觉得到,你是多么的难受。

我会尽量多写些,把孩子的情况告诉你,我会再去照张彩照来,你会好过一点。再等十几天,我打给你,我会尽量多带点钱。你钱够不够啊?一定要保证吃,不够就借点,不要不好意思。

我知道你一面想我,一面又担心我。我真的没事,一切都好。除了思念你,我从未感到如此深沉地爱你,以前也爱,可不同。经过那么多的曲折后,我现在的爱更深沉,更完满,我再不会犹豫了,我明白我的选择是对的。我的爱人,你对我要千万放心,不要想我之余还要担忧。我知道,那很折磨人的。

听见你那么痛苦,我的心都快碎了。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做才能减少你的痛苦。只有写信,有时打个电话。现在才感到通讯不发达的痛苦了。我刚才在想,如有带画面的电话就好了。

你要自己排除孤独,找人聊聊,(当然人家也许有家,或忙)。有没有同学聚会什么的?我一边劝你多与人交际,可也担心,你也许会说我多心。朋友同事均说:你家老公绝对不会!今天楼下的孟老师还直夸你好:会体贴人,又有能力,也不会改变什么的。可我还是担心,你那么孤独,心里苦。至于我,你绝对可以放心,我一点也不孤独,我有女儿, 真是像别人说的,有个孩子,好过多了。真的,我只是思念,想哭,但不孤独,你能理解吗?就是想看见,听到,触摸着你,看信也行。一旦无音讯,就心里发急。这两天,我正想着你能不能来个电话,你居然就打来了。听见声音也好,哪怕讲一句。你的信估计走得慢,我每路过一次便要看一次信箱。,

女儿可乖了,不哭了,进到幼儿园后,还与我拜拜,再走到小椅前与小朋友们排排坐。阿姨说,有时还会哭,要哄。她年纪最小,不大合群。今天接她时,样子真好笑,我站在门口看她,小朋友有坐着的,站着的,叽叽喳喳,闹哄哄。可女儿却安静地坐在小凳子上,低着头在拉一根粘在手上的面条。阿姨连喊了她好几声,她都不理,我再喊一声,才抬头看到我。一个小朋友还跑来向我告状似地,指着女儿:“她,她, ------ ”。早晨本是姐姐送的,哭了,后来我再送,陪她玩会儿,进去时,可能先已哭过,此时一边拜拜,一边嘴又撇着,眼泪开始打转。进步多了,阿姨直夸她。

女儿现特能吃,回到家什么都吃。问她会唱什么歌,总是“小燕子”,大概她以为只有这句才叫歌吧。 她总是自己唱一首儿歌:“大汽车,呜呜呜。”这也是我以前教的,还没忘。能从一数到十了。一回家就叠手帕,搁大腿上叠来叠去,叠成一团,再卷成筒状飞机,飞来飞去,可爱极了。与以前不一样了,特懂事。给她讲道理她能听了,回家后自己玩。问爸爸去哪儿了,会说“爸爸出国了”。教她 New York, 她说成溜了 K. 好笑死了。这一段再不说找爸爸了。但问她想不想爸爸,便说,想。再问她那儿想,便拍肚皮。今天晚上一直坐在便盆上,叫她起来,她说,等爸爸。

我爱咱的女儿,更爱你。人家都说女儿像你,性格都像,有主意, 我很高兴。我会带好女儿,为了你,我愿意付出一切。咱俩患难与共这么多年,彼此了解。心里那份沉重的感情,使彼此都担心对方会改变,知道多余,可就是放不下。请你相信我,我心里除了你,没有任何人可以钻进来了。

感慨多多,可一下又说不清。看你以前的信,特受感动。你回忆我们相识,相恋的日记,信件,我特爱看,那是你真情的流露。我还很感动的是,你的理想与抱负充斥在你日记里,我由衷感到你是坚强的,我为你自豪。朋友都说要以你为榜样呢。我真的自豪,不过,这不是单纯的高兴而已,是一种沉重的欣慰,有谁比我更了解这其中的艰辛?我不时谴责自己,过去对你关心支持不够,有时甚至还拉你后腿,想来真是惭愧。那天送你后回来时的路上,你朋友说你并不怎么用功,只是真聪明。我真是又自豪,又自责。我会说给人听一个细节,因家住得紧,你在厨房学英文时,女儿为了找爸爸,不断地去拍打厨房门。

千言万语归一句,我爱你,想你,永不负你。在我心中,除了女儿便只有你。甚至女儿也是你的影子。我只想早与你团聚。人生一世,别的都是空的,只有团团圆圆,享受人间真情,才是实的。等你稳定下来,开始办我探亲的手续时,你就不会孤独了。因为那时计算时间使用倒计时,(分离时间),开始用减法, 时间会很快就到的了。(现在还是遥遥无期)。就有劲头了,你说是吗 ? 我想我会很有劲的,学英文,办手续,准备东西,天天只盼团聚的日子到来。那时,我们就都不会感到孤独了。如果孩子不能一同来,就先办我一人吧。

已是二十九日凌晨三点了,毫无睡意,只是头昏。女儿天天喊着要去坐飞机,我许诺今天带她去。我们的女儿身体真好,别人的孩子送托都要生病,她却没有。

你多看看书,不要总坐那儿想,越想越难受。想时看看照片,会睡着的。就像我们在你身边一样。我会多写信,让你感觉我在与你说话,你既能听到我,还能触摸到我。我的爱,我就在你身边,我们从未分开。

紧紧地抱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lliam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故事,就想起国内的一个女主持人叫许戈辉的,她的老公就是一个海归,抛妻弃子(当时小儿子才5个月大),和许结婚生子。当时看了,就觉得天下竟有这样的男人,做出这种没天良的事,还能和别人心安理得过日子,真是不怕遭天遣的。现在国内的社会真是变了。还好,你有一双好儿女,真是很贴心的孩子。祝你们幸福,你们一定要幸福。支持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