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三个月留守女士的生涯 (三)

(2007-11-23 16:03:10) 下一个

八月二十六日

看来我不用记日记了,因为全写给你了。当然,日记必竟隐秘些,有些想法是连你也不能吐露的啊。(别想歪了。)

今天礼拜天,我带女儿与侄女去了照相馆。为给女儿两岁生日留张影,可他们不给照黑白照。他们还是手动的,说别处有电动的。我让他们给照了一张特写,6 元。我让师傅给我的照相机安胶卷,他在暗里把胶卷弄了一下,拿到外面来安装。一边安一边骂我的相机太破,过卷过不动,不来,胶卷什么德行。我拿回来照时,过不动。我打开一看,又能过了。不知这样折腾半天,还有用吗?在公园照相时,女儿兴高采烈地站在花前,还弯着腰,手指着蓝天。笑得好甜,我举起相机,正要摁下,可一过卷又不动了。我再打开又能过了。可再让她照时却死活不肯了, 又哭又闹,只好去坐飞机了,又花了四元。一步都不肯走,又不要姐姐抱,真把我累死了。看到别人夫妻成双,带着小孩,一家人团团圆圆,我很难过,又不忍心打她。

亲爱的,我已开始想你了,不知你想不想。以前在一起不珍惜,现在想起来真是羡慕;许多事离不开你的,现都得我动手。今天又杀蟑螂了,都跑到那个放案板的墙上去了。我在地上杀了几回,一个没死。电闸接触不好停电了。你走了,这些事还真没人能代替。

天天,次次下楼都看信箱,一天要看无数回。知道你的信还早着呢,可真希望早点看见。你白天忙,可晚上闲下来,思乡之情一定更重。我还有咱孩子可以抚慰,你却孤身一人,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可想见孤单至极了。

昨天写的信还未发,我不想天天发,隔几天发一次,先写好搁那儿,等几天再发。所以你看到的写信日与发信日期肯定不一致。不过,没关系,我只想把这些告诉你,也让你感觉到我,重在“情”,不在事。我想如果一星期发一封,一年四十八封,才百来元,也值啊。

今天就写到这儿,现已晚上十点了。

刚说不写了,可一翻抽屉里的"情书",准备搁置起来,保存好。这会儿我想趁夜深人静时,温习我以前的日记,还不是因为想你睡不着?昨晚我即好晚才睡着,我真担心我会因此得失眠症。

几天没写了,上封信已发了好几天了,想想又该给你 寄封信来,想一星期一封又太久了。那天与大学同学卢君聊天,她说从我们身上,她想过很多。我也是,最近一段思维特乱,前两天还撞了人家的单车。 聊聊后我好多了,回到家,我还是难受,不知所措,我想看书,还未能定心下来。昨天去西单买衣服,转了转又没兴趣了,后又去了谭君处,拿了本杂志,上有“在美行车”,许多事既有趣又可怕。你不必急于买车,多问问朋友,免得受不必要的损失。

女儿这几天去幼儿园不哭了,开始送整天了。早上送时我陪她玩了一会儿,进去时也不哭,还撇着嘴强忍着眼泪与我拜拜,阿姨直夸她。 但据阿姨讲,,中午还是不肯睡觉,一直坐在她的小床上。(够倔的, 随你)。晚上一接回来倒床便睡了。

还在看“在美行车”,一开头就说主人公(纪实文学),不顾国内发妻望眼欲穿,(公派的),而在国外有了相好,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本不想看下去了,可还是忍耐不住地看。我不是怕你怎样,但焦虑也很折磨人呐,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我那天与卢君谈起,我也不知是什么感觉,思念?痛苦? 反正就是想哭,尤其一个人的时候。出门坐在车上,我心里只有这一件事,只想流泪。到底为了什么我不好说,也许就是恨这种分离。

照片照了,可不太好。反正给你看,真实就行。

捉摸着你的第一封信该快到了,天天盼!

吻你,深深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坡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这是当时的日记, 纪录着她当时的思想感情。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当时对她先生的爱和挂念以及思念。往往人们为了解脱就诋毁过去的一切, 何必呢! 如果能够珍惜以往的真挚的爱, 把这种爱拓展到将来的人生旅途中,她一定能够获得一个美满幸福的人生。如果人人都多一份爱,少一份恨,将来会更美好。
另外,我想这位妈妈是想用自己的思想经历,感情经历以及生活经历来来告诫世人。在出轨之前多想想自己的家庭,爱人。 要知道这份爱是无价的。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How strange that you're still writting about your love of your ex. You still haven't got over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