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三个月的留守女士生涯(二)

(2007-11-22 05:10:09) 下一个
八月二十一日
现在是晚上十点半,上午刚把信发出去。可不知是白天的嘈杂,还是我未能调动起思念你的情绪,总之,说不出多少“甜言蜜语”,全是大白话,免不了让你看了扫兴。不过事也是要说的。
这会儿,是因我下午偶然在书架上,找到了你的日记本,一翻开它就勾起了我对你的思念。看了会儿电视,我又捧起,当看到你纪录的我俩从相识到相恋的经过时,我真是无比的激动。怎么我以前就没有注意到啊?看到你八五年记的日记,真孩子气,真好玩。
上午一写完,(太匆忙了,一写完就发了),后又发现许多话未说。我想出来一个办法,以后一有感想,马上记下来,隔几天给你寄一封。我想我们的第二个恋期来了。你是没空,可我有时间。不知爱看不?
女儿可好玩了,一从幼儿园回来,我问她阿姨怎么教你跳舞的?她就扭起来,(其实还是老本事)。 怎么教你唱歌的?嘿,马上头一摆一摆的,唱起“小燕子,穿花衣”来。每次就此一句,还是我以前教她的。 你不是说要我给她讲故事吗?昨晚,我讲一句,她跟着念一句,后来就抢过书去。 我说:好,你拿着,我来念。可她偏要倒着拿。哎,你女儿的脾气你是知道的,不知什么时候她能听我的话。现在总爱跟人学说话。这几天一回来,就要小手帕,叠来揉去,再盖腿上,这大概是幼儿园里教的。我这两天让她带着手帕,昨天我接她时与她玩了一会儿,发现手帕丢了她也不管。今天她姐姐去接她,就再也找不到手帕了。问她也不知,哎,我们的小女儿还是懵懵懂懂的。现在有点长进,在外面让她叫谁都叫,只是人家问她爸爸去哪儿了,总是说去公园了。人家好笑地:你爸爸那么喜欢在公园玩啊。那天在医院体检等着时,我教她说:爸爸去美国了。她竟大声地嚷着:爸爸去美国了!
今天回来后表现还可以,可能病好了。不过送的时候还是哭,进去时更是哭,我走时听见她的哭声渐渐小了。
亲爱的,原谅我第一封写得如此不浪漫。看来写情书只能孤立起来,就跟演员一样,得集中精力,调整情绪,(原谅,我不是指跟演员一样演戏),也许就跟所有工作一样的,得认真才行。当然一封信不能说太多话,用太多情,劲得留着慢慢使。今天我是受你恋爱时那份真挚感情的感染,仿佛我们又回到了那时。你走时一封旧信也未带,看来到时得由我来承担此任了。这些可是无价之宝啊,多看看有益处,当然是对我俩来说,我得好好保存着。
我知道,我俩谁也不肯叮咛对方:千万别变心。信任是我们相爱的基础。但我们都有一个担心的东西:即时间会改变一个人。所以我们要在时间上下功夫,争取把分别的时间缩短些,再把这一整块时间分成若干份,这就要靠信和电话了。所以我决心多写信,就像你在我身边一样,把一切事情,想法,感受,告诉你。你还记得吗?我们恋爱时,我就是这么做的。只可惜你走时一封信也没带,否则还可多一点我的气息。你不会嫌烦吧。
你的日记上多次记着你准备出国的想法,打算,计划,以及刚开始准备时的艰难。 亲爱的,如果不是那时我们已在一起,我今天看到时,想到你一个人那么艰难地拼搏,我会难受死的。就是现在,我看到那些,想到你已成功,我好像比以前你未成功时如我看到这些还要难过。这种心情不知你能否理解。这也许是人登高一步,往回看时都会有的感觉,就像你今天虽已初获成功,但以后看今天在国外的处境,难免不会伤心的。你说呢?
十一点多了,本来话不少,可不必一次说完不可,对吧?慢慢品尝不是会更好吗?你那儿正是中午,也该能休息一会儿吧?在学校?在家?可以休息吗?别太辛苦, 要注意休息。吃好,睡好,玩好。(有规矩的玩)。吻你,深深地。现在我还较坚强,还能主动地,以后就难免要求你了。你要注意这个变化,不是挺有趣味儿的吗?这个我不提醒你,你也大概不会如此有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