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鬼节,儿女实现了未竟的公主英雄梦

(2007-11-11 04:35:30) 下一个

今年鬼节来临前,带女儿逛商店,她执意要买一套custom, 且是那种漂亮的,性感的,什么公主型的。我不解,你都十六了,还在做公主梦?

女儿不仅自己挑了这一款,还给儿子打电话,问他是否要什么英雄装。儿子当然要了:你挑好了。于是,女儿帮弟弟挑了一套鬼雄装,当然是从面具上体现出来的。两套都比真的衣服还要贵。

我还在抠着:真要买呀,不能随便买件便宜的吗?

平时女儿对真衣服都很节俭的,贵的不要我买,可今天却倔得很,偏要,弄得一起来的朋友都对我的抠门看不过去,而打起了圆场,非要替我买单。我妥协了。

但还是要女儿道出原委.

女儿:妈,你还记得吗,你只给我和弟弟买过一次完整地custom,是在我七八岁弟弟两三岁时。买的还是我最讨厌的黄色南瓜装, 弟弟的是黄色bangbangbee 装,我头上还有绿色的南瓜叶。而且你都故意买特大号,要我俩一穿好几年不换,每年都挂在我们的衣橱里,不让扔。我要的是公主装,弟弟要的王子装,你都嫌太贵,不肯买。我和弟弟心里都不高兴,不肯穿,又怕你说,你还要给我们拍照………

女儿说个没完,朋友已哈哈大笑,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女儿想不到继续说完的,我更怕朋友笑话,只好自己在心里继续想下去了:这几年,因经济上更紧张了,我便变通的漫无边际,什么纸板糊的蜻蜓面具了,一买一打,几块钱,放在壁橱里,还准备要孩子们带好几年。 结果都因不好意思,或难受不舒服,一次也不肯戴。 去年,女儿是一印度朋友借给她一件印度公主服,女儿穿上它,别具韵味,不少人以为她就是印度人呢;儿子把一套橘黄色的运动短裤加上衣,戴上一蓝色眼罩面具,也别有英雄风味。

好,对不起,孩子。妈妈不管多穷,以后,决不抠门到,扼杀你和弟弟的美好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