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儿子的电脑大战 (续)

(2007-08-13 18:06:08) 下一个

先总结一下目前的战况:

第一, 女儿已与我结成紧密的统一战线,一旦发现我的疏忽,马上替我堵上;这样,我就无后顾之忧,儿子也无漏洞可钻。比如,我昨天用完笔记本电脑后,顺手扔在沙发上,今天上班也顾不上藏起来或带走。回来后问女儿,弟弟今天的表现如何,女儿说:他只是读书,听音乐,在电视上玩游戏,然后就很无聊了。女儿悄悄地说:妈,你怎么没把笔记本带走啊,好危险,我赶忙藏在了你的卧室里。由此可见,统一战线的重要。

第二, 儿子已不太嫉妒我用笔记本写写了。以前,他只要一看到我用笔记本写东西,要么跟我抢,要么限制我用的时间,就等在我边上,唧唧咕咕的,没完了。我只好一边写,一边求他让我把好不容易激起的灵感抒发完。看来,习惯成自然, 是多么的有道理。

第三, 他对于我对他上电脑的时间的控制,已渐渐视为当然。虽然刚开始两天,他就像毒瘾发作似的,满屋乱窜,大叫无聊,鬼哭狼嚎;但我毫不为其心动,任其发泄,渐至力弱式微,自觉无趣,而转至其他。看来,坚持原则是多么的要坚定, 一旦动摇,便前功尽弃。。

第四, 推动女儿儿子一起活动,兴趣渐渐由游戏扩大至看视屏,听音乐,这是我起先没料想到的结果。开始只是听儿子抱怨说:妈,晚上上网,我那些朋友都不在了。我敷衍两句,也没当回事。渐渐地,儿子每次催我打开电脑时,都要加一句:妈,到时间了,打开电脑吧,我要听音乐。今天更奇怪,我一打开电脑,儿子一声令下:电影开始了,姐姐,快!只见姐弟两人直奔电脑房。我乐得:你们干吗呀?我要写了啊?谁也不会抢我的电脑了吗?

儿子看起来大势已去,我要大获全胜了,但我这个老妈的战果,却得之不易啊。 除了有谋有智外,我是以老身披挂上阵,真刀真枪地,与“敌”拚斗,打持久战,以致目前我已落得受伤,挂彩。

举一两战场实况以述之:

话说上周六晚,我与女儿陪着儿子,假女儿生日之名,一起去看“尖峰时刻 3 “,这本是儿子的主意,我与女儿也依他的,看那我们本不是那么喜欢的,打打杀杀的电影。回家已九点多,儿子便以少了两小时为要挟,非要延长到十二点。我据理力争:我们是依你的提议,看你喜欢的电影。儿子据理反驳:这是为姐姐的生日,再说你们俩也说好看,至少姐姐说有点喜欢。我气得,眼看到了半夜十二点,第二天要去教会,在我已睡了一觉醒来,又喊了无数次无效后,只好不顾三七二十一,一把关掉电脑,拉着他洗洗睡觉。可谁知他以不困为由,继续躺着看书。我几番劝解无效,只好关掉台灯,我一关,他又开;我再关,他再开。最后我便收起灯来往外走,他又扑上来抢。在这场混乱中,我的手臂被滚热的灯泡严重烫伤,当场起了大泡。当我第二天秀给女儿儿子看时,儿子一句:妈,擦点凡士林吧。我掖死。

战斗还没完,当我把灯拿走后,儿子赌气说:我今晚就这样坐着,不睡觉。我只好陪着他,躺在他边上,一会拉他,一会劝他。 我已困得不成人样,可我那倔强的儿子,开始还真是硬挺着,坐的端端正正的,还不时拍打墙壁,哼哼小曲,坐潇洒状。渐渐的,他也困的不支了,由半躺,到斜躺,最后乖乖的躺在了我身边。

我摸着他的脸,自言自语道:儿啊,何必呢?跟老妈斗来斗去的。累不累的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