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儿子的电脑大战

(2007-08-11 09:27:27) 下一个

十岁的儿子,自去年始,就开始迷上了电脑,准确地说,是迷上了电脑游戏。那时,我还在用“网零”的电话上网计划,还是慢速。那个慢啊,我领教过,真真能把人给急死。

女儿为了查一个资料,花了三个小时,还没查到。一个电话打给朋友,边讲电话,不到两分钟,朋友便说找到了。这已成了我家的经典笑话。我是不常在家上网的,也就不管了。可苦了儿子,他为了上网玩游戏,把个电脑拍呀,打呀,推呀,恨不得拆了它自己钻进去,跑到网上去。每每他这样时,我都不吱声,装作不知道。可他总大声的嚷嚷:妈,装快的吧,我朋友装得什么 ------ ?好了,儿, 妈妈说过多次,等搬了家,好吗?我真是这样计划的。可这房子又不知啥时候被银行收走。害的不懂事的儿子天天说:真希望快点搬家。

我多年想写写的欲望,被朋友的鼓励激发起来了。可家里这破网络,使我提不起劲来。我便与孩子们商量着买一个笔记本,专供我们仨写作用。买了笔记本后,竟神奇地发现,我家有无限上网的网络。这下可好,女儿还好,只用那慢速的电脑写作业,真要上网查资料才向我要笔记本。可儿子才不理会,说我们欺负他小,不让他用笔记本。 而且更加得埋怨那个慢速网络,竟至再也不理它了。遂专门来与我抢笔记本。他一玩起来,还没完没了,不是说不能中断他的游戏,就是说网上的朋友在等他。没办法,我只好每天把笔记本装在车上,带着上班;可我一回到家,他就要去车上拿。我要写写,上网发东西,他就在旁边等,且给我限制时间。所以我有时一连几天没写,或一写就几篇,都是因为儿子逼的,作息紊乱;当然有一好处,就是写作速度极快。

眼看这样,儿子与我打得不可开交,我也烦不胜烦,加上女儿也越来越要上网。我再看我光电话费用就已六十多刀,便打听起电话公司的新计划。不成想,他们现有一计划,电话加网络一起,才我目前的电话费那么多。我便动心了,只是要一年合约,不过他们许诺说,搬家可带着计划走。

好了,装吧。这下好了,两部电脑都有了快速上网,儿子该满意了吧。谁想,他还是嫌大电脑慢,死机,说:妈,你只是写东西,不需要快上网,故可以在大电脑上写,而我是要与朋友在网上比赛的,慢了就输。这真是我没想到的,我气得又恨不得把网络给撤了。更可气得是,他一玩起游戏来,六亲不认,不出门,不吃不喝,不睡,脾气爆,我已忍无可忍。

我想来想去,又把笔记本给藏在我的卧室,说藏,哪叫藏,他一眼就能看见。女儿告诉我,他每次等我一出门,就搬出来玩,等我回家前,就马上放回。女儿求我:妈,你装你车里带上班去吧。可怜我每天六点多早早出门,那里记得。这几天,又一放车上,再也忘拿下来,天天有好的文思泉涌,也没法写下来。我真叫苦啊。

好在儿子再不喊着要用笔记本了。可他又一门心思在大电脑上了。

我还是得想办法治他。 一天与朋友谈起我的苦恼,他提醒我,改管理人的密码。其实我是电脑盲,可也逼得我什么都得试一把了。我真的改成功了。其实很相似,有一天,儿子在我给他打开密码后,他根据我的手印,加上与旧的密码相似,居然猜个几乎准确。我吓的,难道我已制服不了这个小魔王了?女儿在边上也吼他:得了,你不可以如此对妈妈。他才消停下来。

女儿说得对:妈,你要掌控住他,不要怕,你越软,他越推你。我也真学了一个功课:对孩子,原则不能松,坚持对的,绝不动摇。

我现在坚持: 1 ,笔记本只可用于写作,任何人想写都可以用;

2 ,大电脑只有我来开,白天不开,吃完晚饭,我才开。女儿与儿子,一人一个半小时可用。

3 ,十点半准时关机。

儿子还是会抗议,或耍小伎俩,还要我把密码告诉姐姐,让姐姐来掌控。好在女儿也站在我这边,一起来对付这个小魔王。至此,我与儿子的电脑大战,我小胜;但我知道,硝烟还在,战局还不稳,胜负未知。

这场仗,还远未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