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去伯立茨宣教 ( 一 )

(2007-07-04 10:58:08) 下一个

女儿才十五岁 , 可她一心想要帮助弱者 . 用尽一切方法 , 宣传保护动植物 , 环境 , 帮助非洲难民 , 贫困儿童 , 参加各种组织 , 演讲,搜集签名向政府情愿,帮助募捐 , 等等 .

这次 , 教会要组织青少年组 , 去伯利茨宣教 , 女儿头一个报名 . 但开始时 , 没有其他女孩子报名 , 连牧师都说 : 如果没有其他女孩子报名 , 你有可能去不成 , 不然还要专门派一个女执事陪你去 . 我也不时打击她的积极性 : 我们去度假吧 , 要不,我还得与弟弟陪你去 . 女儿决心已定 , 劝我说 : 那不是好玩的 , 你和弟弟吃不消的 . 她还天天祷告上帝 , 使其他女孩也报名参加 . 果然 , 在她的感召下 , 上帝居然派了四个女同伴 , 与五个男同伴 , 加上两个牧师 , 一行十一人 , 浩浩荡荡的飞到那个岛国去了 .

走前 , 天天在教会开会 , 我取笑她说 : 你比布希总统还忙啊。她告诉我:他们要会十几首歌,还要记住歌词;还要学习怎样教小孩读圣经,当主日学老师;训练适应那儿的恶劣环境;许许多多的事,我都没想到。我交代她要记日记。 女儿说:我们有任务要记日志的。我知道,到时一定会有许多的趣事要讲给我听,故开了这个专栏。

临走,准备的东西,让我才明白,他们去的是一家乡村教会,环境之差,大概是他们这些在北美优越环境里长大的孩子,想都没想过的。她带了各种防晒油,驱虫剂;洗衣剂,带的旧衣以备干农活,建学校厕所时穿,但有可能就扔掉了;劳动手套;我还给她准备了雨靴防蛇;买了充气床垫。她还说教会帮他们带了食物,盒子装的,因买太多装不下,给每人分了两盒带着;女儿善于关照人,她居然发现一些男生当场就吃了,转头一看,牧师也在吃。女儿急了:还没有走,你们怎么就在吃呢?牧师说:因为太好吃了。

走的那天早晨,零晨四点就起来,等着朋友爸爸带她一起去教会集合。我也爬起来,等的当儿,才又与女儿有了一番短短的交谈。她告诉我:妈,我们真是去受苦的。牧师告诉我们,那个教会只有一个小小的室内厕所,还有牧师把着钥匙;两个室外厕所,底下是大粪坑。牧师教我们要往前蹲,否则会掉下去被淹死,所以一定要叫上一个同伴一起去厕所。只有一间盥洗室,女儿头发又厚由长,平时在家洗澡不用个一小时是出不来的。这次乘机给她剪短了削薄了些。还有,不是什么都要带吗?女儿问牧师,要不要带抹布擦教会地板。牧师说:教会里没有地板,是土地,你们就睡在土地上。

女儿讲得好玩,我听得哈哈笑, 总之你们是吃定了苦了。只有一点我听得好舒服,女儿问那些以前去过那儿的朋友,那儿晚上冷不冷,要不要带毛巾被?朋友答:既不冷也不热,只有舒服。嘿,我听着,都有点舒服了!

走的时间到了,女儿与我拥抱告别,我还少有的吻了她一下。交待到了打个电话报平安。果然,女儿到了迈阿密,给我手机留言,要在那儿转机,还加上一句:妈妈,我爱你!到了晚上七八点,又给我留言:妈妈,我们到了伯立茨了。

好了,女儿到了,开始了她的苦行。我是从儿子的游戏空当抢的一个小时写的。女儿临走,再三交代,要让弟弟以后也去。我告诉儿子,我正写姐姐去伯立茨的事。

儿子说了:妈妈,先别跟我谈正事,我才刚放假,还没玩够呢!

我这一对儿女,一个找苦受,一个连一丁点儿苦也不想受。但我相信,有了姐姐的榜样,弟弟虽嘴巴上不服,可心里还是服姐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凤凰小城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也刚从土耳其宣教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