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131

(2007-07-04 09:34:01) 下一个

自打有了手机,朋友一般都是通过手机联络我,家里的电话基本就是作应急之用 ;当然 , 儿女们的朋友联系 , 还是多用家里的电话 .

我一接电话 , 发现要么都是广告宣传之类的电话 , 或者都是给儿女们当接线员 . 一段时间之后 , 我已是烦不胜烦 , 渐渐的 , 我便基本不接 ; 每每有电话铃响 , 我便扯着嗓子喊 , 可女儿与儿子是大懒使小懒 , 你推我让 , 一个屁股比一个沉 . 无奈何 , 我便把此职派给了懒惰的儿子 , 说是 : 你是我家唯一的男人 , 声音又好听 , 英文又好 , 你接最合适 .

自此 , 家里电话基本靠儿子接了 . 他倒也还行 , 除了有时正玩游戏起劲 , 不想动 ; 或电话被他不知扔哪儿了 , 他找不到 , 便甩手不干 ; 又或有人讲中文 , 甚至讲我的中文名 , 儿子便一挂了之 , 我每每听到他挂了 , 便问他怎么回事 , 他总是说 : 没事 , 讲中文的 . 我也不太管了 , 讲中文的 , 除非是我朋友 ,( 但总会打给我手机的 ), 也就是推销之类的 . 我把一些公司常用的广告宣传的术语教给了女儿儿子 , 什么 Ms xxx 在家吗 ? We have a good plan or promotion 等 .

开始时 , 儿女都不确定 , 还经常把一些无聊的电话转给我 , 被我严厉申斥过几次后 , 时间一长 , 儿女都能辨别出来个八九不离十了 . 肯定也挡掉过一些好消息 . 就随它去吧 .

今天 , 儿子又接了一个电话 , 没有马上挂 , 我也没听见他讲了什么 . 只听见儿子高声地问道 : 妈妈 , 你公司叫什么名字 ?

这两天公司正关门放假 , 难不成公司有急事 ? 便高声问道 : 怎么了 ? 儿 ? 问我公司的名字干什么 ? 我公司名字叫 xxx 啊 .

我那才十岁的儿子,笑嘻嘻的走过来 , 道 : 这个人说是从布鲁克林什么什么公司打来的 , 说是关于 promotion. 我以为是你公司要给你 promotion 呢 !

哎呀, 儿子,你成了财迷了. 妈妈公司要给我promotion的话,也不会打电话来通知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