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唉,女儿带回瓶辣椒油!

(2007-07-18 17:34:01) 下一个

 这几天,我家晚餐桌上,围绕着女儿从伯立兹带回来的那瓶辣椒油,展开了热烘烘的讨论,与争论。我都快给折腾得没有做(饭)欲了。

话说那瓶小小的辣椒油,(总共二十瓶),自女儿回来的第二天起,就坐在了我家的餐桌上,再也没下来过。早中餐,儿女只是自己用微波炉热点半成品啥的,是不会吃它的了。只是晚餐时,我已经在菜里放了辣椒佐料,可儿女还是俨然不顾我的警告,把那个辣椒油当成了个宝, 争来夺去,嚷来吵去,不停的争执,吵嚷。

儿子一上来,把女儿推得远远的那瓶子,一步一步的挪到跟前,挪一下,倒两滴,不一会儿工夫,就挪动了三次。女儿说,你已倒了六滴了。可怜的儿子,一边嘴里呼呼的,一边还在辩解。我赶忙替他解围:哎呀,你带回来不就是让人吃的吗?要不,没人喜欢吃,还有啥意思啊?儿子也说:是呀,难道为着瓶子好看?

说实在的,除了当天放了一点直接炒进菜里了外,我自己一点也没尝,因为怎么瞅着,就像“李锦记”。我曾扔过一大罐,冰箱里还有一大瓶呢 ! 但熬不过两孩子的吵嚷,我才有点兴趣说,我也尝尝。便拿过来倒了两滴。沾了点在扁豆上,一尝,大叫:果然不错,就是“李锦记”的味道,这没什么特别呀。儿子大叫:妈,你要多吃,才有味道。还让我多倒。女儿却道:妈就是因为吃太多辣椒了,尝不出来也欣赏不了这味道了。

我问女儿:你要我们都少吃,那要留到啥时候去呀?女儿说:至少一年,明年我再去呀。哦,原来你是这个意思。儿子赶忙嚷嚷着要看它的保存日期,拿起那冤家小瓶子来,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还就是没有什么出厂日期。女儿老神在在的: It can last forever ,dump head?

唉呀,伯立兹呀,伯立兹,你那辣椒油里到底有啥秘密配方,让我这两个儿女为它闹个不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