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谈宣教的最大收获 (四)

(2007-07-15 18:21:31) 下一个

 今天,女儿宣教回来的第二天,又是主日。 这两个礼拜,因女儿不在,我与儿子都懒得动,所以没去教会。女儿一回来,就不敢偷懒了。昨天我问她,今天要去教会吗,要不要在家休息?她斩钉截铁地说:当然要去了。本来儿子还说不想去的,后来也服从了。更有意思的是,儿子因在这个教会还不熟,总要跟着我,今天也乖乖地去了他们少儿组了。

我感觉到了一个巨大的变化,正静悄悄地在我家发生。

儿子照常玩他的游戏,也尽他的职责,扔垃圾,喂猫食;他嚷嚷着要涨工钱,也被女儿训斥回去了。儿子还不服的:你是妈还是妈妈是妈?女儿义正词严的:谁对就听谁的。

女儿还沉侵在她的宣教回忆里。一会儿继续写她的宣教日记,一会儿与朋友谈感受。我也没有马上要她做她的职责,比如洗碗。我一边洗,她一边走过来,继续与我谈她宣教的感受。

忽然,女儿来了一句:妈,你知道我这次去宣教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吗?我想大不了是懂得了不少爱人爱神的道理,多了一些体会吧。但我没吱声,静等她自己说。只见女儿不紧不慢地:我这次与两个牧师在一起吃住,又与大家一起干活,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感到当父母的不容易 ; 以前你说我一句,我总要辩解十句, ( 这是我的原话,女儿在此引用而已 ) ,我只觉得自己委屈,妈妈不理解我。这次,与牧师在一起,他就像父母一样的管教我们,讲出来的话都与你平常讲的一样。他还说,你们这个年龄,最不爱听父母的话,最不爱承认错误,其实你们的父母是对的,他们也都是为着你们着想。我才发现,你平常讲的都是对的。

我惊讶了:真的,牧师真这么讲的?那你们平常在教会, 牧师也在教导你们,怎么你就没这个感觉呢?女儿说:因为没有像这次天天住在一起呀!你不知道,这次我们有人不听话时,牧师大叫大嚷的,我们从没见过他这样。我好害怕,才发现,人是要怕有权威的人才行的。

我明白了。真是感谢神,我当初还拦阻女儿去呢!

从教会回来的路上,女儿就在说:妈,这个礼拜五晚上,我们青少年组将播放我们宣教的录像,我带弟弟去看。儿子又嚷说:那有什么好看的。女儿告诉他:你不知道,很好玩的,我们用输汽油的管子,象射击一样的,去扑灭一堆一堆的红蚂蚁。儿子一听: Yeah, I’ll go with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Wonderful childr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