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f 就是如果

(2007-06-06 17:53:36) 下一个

女儿还能讲一些中文的。但在某些时候,也真拿她没办法。

她认定了“ If 就是如果”,怎么给她讲解: if 有时是“是否”,或“是不是”的意思。“是否”,她肯定不懂,但“是不是”,她应该是懂的。

好了,这日常生活里,太多“ if ”的句型了,一天有无数次。举凡女儿要做什么,去那里,问我这样行不行,全用这句型。这就乱套了。

女儿:妈,我如果可以去朋友家吗?

我嚷道:不用“如果”,用“是不是”!

女儿:我是不是可以去朋友家吗?

我道:你可以说,我可以去朋友家吗?

女儿:那“如果”没用了,我还要用“是不是”呀?

我道:你如果用“可以”,就不用“是不是”了。干吗那么啰嗦呀!

女儿:妈,你如果生气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