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123

(2007-06-03 11:48:36) 下一个

儿子总爱问我:妈妈,你小的时候,想着长大了做什么呢?说实在的,我不知怎么回答。

一是那时候孤陋寡闻的,除了知道当老师,当兵,当农民,当官,当干部,谁还知道什么别的?二是从小各科还算平均,但总是对文科更拿手,直到高二时要分科了,才作起难来:读理科,那时是大势所趋;可班主任老师却不知怎么想的,却坚持如我读文科,会考到更好的学校。果不其然,我是真的如老师所愿,考得相当好不说,数学又考了个几乎满分。报志愿时,老师更是怂恿我:哎,一定要报个跟数学沾点边儿的文科专业,那就稳如其拿了。最后全如了老师的愿,我自己是懵懵懂懂的,成了个皇帝老儿三岁登基,背后有高人 ----- 垂帘听政。(我自己编的一句歇后语, 别见笑)。

可这些,跟我那纯美国出生长大的几岁稚儿,怎么讲得清呢?我只好严肃地说道:妈妈从小就想当一名出色的好妈妈。可儿子露出为难的脸色:那你没想过,你要得到多少的工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