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爱,是一种智慧

(2007-06-17 15:31:42)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节,女儿说了:怎么母亲节与父亲节都在主日!我应儿子的“邀请”,到伯格肯去庆祝。其实就是儿子想吃一顿。女儿因要准备短宣,留下开会,在崇拜结束后,我便与儿子走了。
今天的崇拜,又是由小孩子们的,从“世上只有妈妈好”改编的“世上只有爸爸好”歌声开始。所有的父亲都得到了玫瑰。看到所有孩子都向父亲献花,想到儿子只能又一次献花给我,我的心里还是不是滋味。
牧师介绍了父亲节的由来。一九零九年的一个主日,也是母亲节,有位女士在崇拜完后,走向牧师说:她的父亲是一位很特别的父亲,在这位女士十三岁时,母亲去世了,他父亲一人带着六位从十三岁到几岁不等的孩子,艰难的生活,把他们抚养大。所以这位女士建议成立一个父亲节,以纪念她的父亲。牧师答应她的请求,终于于一九一零年,在华盛顿州第一次庆祝了父亲节。后来,经过几番讨论,在一九六六年,由总统宣布,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我为这位父亲感动,谁说只有母亲能为儿女牺牲,父亲照样能。父爱,更深沉,更博大,更是一种智慧,如果说,母爱更大程度上是一种本能的话。一张父亲节卡片上这样说道:一个男人给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就是做一个好父亲。
儿子在大嚼着他喜欢的美食,我心里一万个问题想问,但我只说一句:儿子,你有上帝,妈妈,姐姐,你还有缺失吗?儿子道:没有,我还有游戏。我是说爱,儿。儿子又咽了一口,再道:不缺呀,我的生活很好,不缺少爱。
比如父爱?
妈,我只想有一个爸爸与我打球。
哦,我知道,儿子,我只是想让你不感到缺少爱,尤其父爱。其实,我的心里已不那么难过了。有没有一个有形的父亲不重要,只要儿子感到有父爱,不论来自何处。我也相信,我的儿子会健康的成长。我愿意以一个母亲的爱,虔诚与祷告,加上父爱的智慧,托住儿子,让他在天父的爱里,健康的成长。
我想用麦克阿瑟将军为他儿子的祷告词,来为我儿,为天下的孤儿,为所有的儿女们,献上祷告。
主啊:教导我儿子在软弱时能够坚强不屈,在惧怕时能够勇敢自持,在诚实的失败中毫不气馁,在光明的胜利中仍能保持谦逊温和。教导我儿子笃实力行而不从事空想;使他认识你,----同时也认识他自己,这才是一切知识的开端。我祈求你,不要将他引上逸乐之途,而将他置于困难及挑战的磨练与刺激之下。使他学着在风暴中站立起来,而又由此学着同情那些跌倒的人。求你让他有一颗纯洁的心,有一个高尚的目标,在学习指挥别人之前,先学会自制;在迈向未来之时而不遗忘过去。主,在他有了这些美德之后,我还要祈求你赐给他充分的幽默感,以免他过分严肃;赐给他谦虚,才能使他永远记住,真正的伟大是单纯,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温和。然后,作为父亲的我,才敢轻轻地说:“我总算这辈子没有白活.”阿们!
这是麦将军留给他儿子阿瑟的一笔珍贵的遗产。这篇祈祷词是他在南太平洋战争初期,最绝望的日子里写的。我以此自勉,也愿与天下所有的父亲共勉。
正写到此,儿子跑来要我与他玩扑克,我对他说:儿,妈妈正用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将军为他儿子写的祈祷词,来为你祷告呢。儿子说:那你为我祷告,让我成为最伟大的扑克玩主吧。臭屁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