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你像 Julie Andrew! (图)

(2007-06-10 05:19:59) 下一个

话说我前两年一人回了一趟国,与中学,大学的朋友同学,七大姑八大姨的,统统见了一面,真是“一径”还乡了!

我把一路见闻说与儿女听,又把照片秀给他们看,其中有在西湖上与同学摇桨荡舟 , 凭栏扶杆;到寺庙敬佛祷祖,听西湖寺钟声,乐而不思返。就像回到十几年前那无忧无虑的青少年时代。

正当我描述着我当时的心情,并述说着,我怎样情不自禁的对着西湖,唱起我最喜欢唱的,儿女也是在我这些歌儿的熏陶声中长大的,最合我家乡风味儿民歌小调的歌, --- “洪湖水,浪打浪”时,女儿竟惊呼一声:妈妈,你好像 Julie Andrew! Asian Julie Andrew!

真的?其实我也是好喜欢看“音乐之声”,与儿女不知一起看了多少遍了。我还告诉儿女:在中国,还有一个翻译,称“真善美”,我也好喜欢,只是少了点音乐美感。

                       

我笑着:只是胖了一点!

问儿子,儿子说:Your cloth is too colorful. 哎,不是东方的Julie 吗?当然不一样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