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儿女给我的最难忘的母亲节卡

(2007-06-02 08:10:01) 下一个

今早整理衣橱,竟发现有一堆东西,是我几年前珍藏的。比如,一家人最后一次一起去旅游时采购的纪念品;有纪念意义的卡片;各种小物品,不亦乐乎。可有一卷花花绿绿的小纸片,束成一团,引起我的好奇。打开一看,原来是孩子们亲手给我做的母亲节卡。

每年的母亲节,儿女都会给我礼物,其实就是亲手做的,花儿啦,画儿啦 ,手抄的箴言小册子啦, 等等,卡片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他们年龄越小的时候,做得越多。女儿现在大啦,今年居然送我的是,她从她做义工的医院奖给她的一堆物品中,挑出几样保养品,将之用丝巾束起,也满象模象样的。儿子分情形,在家里,他给了我两个科特尔,要我爱买啥买啥;在学校给我画了一张画儿。当天又是主日,按照教会的安排,他本应该与小朋友们一起,上台唱歌,并送花儿给我的。因为去晚了,老师就让他在教室里自己亲手做,果然,他做了两束花,还有一个心型的圈,给了我一束,我问还有一束给谁的,女儿要我别问,与他一起笑了,我才明白,是做给他的小"女朋友"的。但回到家,放在桌上,从此不问。

今天翻出来的,是在我们一家遭到灭顶之灾的那年的母亲节做的。我尤记得,他们的爸爸与别人在一起了,死活的要离,结果没成,便出走一去渺无音讯。我从惊诧,愤怒,到接受,平静,从容,至感恩,惜福,一路走来,除了靠上帝的恩典,我的一双儿女,就像天使一样的在我的身旁,用他们娇嫩的身躯,护卫着我。看着这卡片,我又回忆起,当时,我的洗漱台,穿衣镜,房门,冰箱门,到处都是儿女写的箴言,伟人的语录,及勉励的话语。我走到哪儿,都能看见。女儿用她的零花,给我买箴言小册子,属灵伟人盖恩夫人传记,“馨香的没药”, 其语录,“荒漠甘泉”,等等。我也与儿女一起成长,在主里,重新学习怎样成为属神的人。以致于才八岁的儿子居然与女儿讲过一句: I never expect Mom could handle it!

看看我儿女给我的卡片,首先是女儿的,橘红色的宣纸做的 . 封面是一束红白相间的玫瑰花,英文的“母亲节快乐”,反面是中文的“我很爱你”,第二页写着: Dear Mom, No money can compare to your lovely face, No other woman can take your place, Happy mother’s day, Mom, I love you!

儿子的 , 是用粉红色的宣纸做的 , 封面用英文写的 ,” 母亲节快乐 ”, 一束水仙花篮 , 反面也是照姐姐的样子 , 用中文写的 ” 我爱你 ”, 还有一张笑年脸 . 第二页 , 写着 : Dear Mom, 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 A son couldn’t have a better Mom then You! P.S. Sister made the flowers!

除此之外 , 儿子还亲手了一个花篮 .

我亲爱的孩子们 , 妈妈虽不是世上最好的妈妈 , 但妈妈却是最爱你们的 , 为了你们 , 我可以放弃一切 , 以至于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poose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你得到了很多人所没有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