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邻居劳拉三次与我断交

(2007-06-08 16:45:38) 下一个

我总共与邻居劳拉相识四年,她已三次与我断交。前两回还好,都以她道歉而冰释前嫌。可这一回,可能是彻底的老死不相往来了。

第一次,劳拉乘我不在,跑来特意对我女儿说:你妈妈是什么什么基督徒,才不是什么好人呢,我不要与她做朋友了。莫名其妙的讲了一通,但隔两天便来道歉;

第二次因她做了眼科手术,去买东西路过我家门前,我只与她打了一下招呼,而忘了问候,她留了一张条在我邮箱,说再不理我了。可过了没几天,也是主动来与我和好,说是她女儿让她来给我赔礼道歉的。与我又是亲又是吻的,并发誓再也不与我断绝往来!我当然高兴!

我心想,事不过三,也最好不要超过三,一旦过了三,也就没法挽回了。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生怕来个第三次,可没成想,还真来了。

话说老太太又得了皮肤癌,跟我与我的儿女讲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我还问她,手术时,儿女会来吗?她说儿子会带她去做。等做完手术回到家,就只她一个人了。儿女都住得远,谁也顾不上陪她。我打电话过去,可怜她一人在家,不能动也不想吃,并说:你们不要管我,我只想自己呆着清静清静。我一想也是,就真没去看她。几天下来,看见她能出来走动了,才问她要不要买东西什么的。

就这样过了一些时日,然后就是很久不见她,我与儿女担心她出事了。儿子说:妈妈,我上学路过她家,看见她站在她家窗前,挥手跟她打招呼,她便把头扭过去了。儿子的话,让我意识到,事情坏了,可又不知什么原因。又隔了一段,下雪了,我正好跟儿女开车路过她门前,看见她在吃力的铲雪,我已经开过了,可女儿非要我转回来不可,说要帮劳拉铲雪。我只好照办。看见女儿走上前去,友善的招呼劳拉,兴奋地问她要不要我们帮她。只见穿一身黑凤衣并戴一斗篷的老拉,黑脸黑口的,别过脸去,女儿走也不是,站也不是,真是可怜极了。

事情还没完。过不了几天,乘我不在,劳拉又给我女儿一张条,上面是介绍给我一个剪草坪的人的电话,说他的价钱低。劳拉还神秘兮兮的对我女儿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理你们了吗?就是因为我生病时,你们都不管我。还交待我女儿不要告诉我。我回来后看见条子,再三的问我女儿劳拉到底怎么了,我女儿才告诉我。我的妈呀!我一听头都晕了。

不管劳拉怎样,我是看见她必打招呼,前两次是如此,这次更是如此。但我感觉得到,事情真是不能过三,过了三就没救了。前几次我叫她,她总是还答应。这次,我每碰到她,都先叫她,等她快要面朝着我时,再说你好,你猜怎么着?她居然慢慢的转过头来,很不情愿的扭着脖子,把下巴朝前送出去一点,就算是回应了我了。

哎,这是何苦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