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儿女在garage sale 掏宝

(2007-05-13 16:55:30)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 又是主日。难得有兴致,穿得漂漂亮亮的。昨天把门口一收拾,草坪上也开了一树花,遂要女儿拿出相机,给我们照相。可女儿却说她弄丢了一节电池,真让我扫兴。 儿子上个礼拜就要吃汉堡,让我与他姐姐训了一气,我许诺他母亲节时出去吃。所以儿子也高高兴兴地,一点也不费劲的答应去教会了。 一路兴冲地开出去,正要上路,一眼看见有garage sale。 我听见太多掏宝的故事,又加上有些东西实在不想花钱去买新的,最近又总想给儿子买一辆单车,故特别喜欢逛。儿子也是在此类市场上尝到过甜头,比如 游戏,优给优的书啦,几毛几分的,一买一堆,故也是撒腿就往那儿跑。女儿是精神享受者,从不为物品动心,坚持不下车。我看中了几个喝水杯,有两个写着日文的“手绘”,“祥玉”字样,真漂亮,还真有股宋清古瓷的味道,一刀一个。儿子看中了一个烤面包机,两刀。女儿终于忍不住也加入进来了,一眼看中了一部破旧的,像一架收音机大的,大韦伯字典,全称是,最全面从未删节的韦伯字典,有各种语言解释,1957年印刷。我也先看了一下,但未动心。谁知女儿非要不可,她是英文爱好者,爱好写作,大学也准备次修英文, 我很理解她喜欢它,她甚至说起它的价值来。我当然懂,一问才两刀,买下吧。遂满载而去。 更有意思的是,我们娘仨由此而引起的掏宝热,并讨论起由此而传至下一代,增值发财,等,也算是给儿女俩上了一堂掏宝识古董课。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乐得,比中了奖还高兴。 摘录几段精彩对话与情景. 女儿:等到2057年后,这字典100岁了,我再传给我孩子。 儿子:若果你没有孩子呢? 女儿:那就传给你,傻瓜。 我:对儿子:她怎么会没有孩子呢!? 又对女儿:如果这东西真是宝,你以后就分给他一点儿吧。 我:我这俩杯子不要用它喝水,阿! 儿女:啊? 我:你看它们多漂亮,这“手绘”的字样,说不定真是珍宝。我不在了,你们一人一个。 近了教会,我问女儿要不要把字典秀给朋友看,女儿说:No, 他们给我弄坏了怎么办?(已经是坏的了耶)。 一女孩儿跑来,叫我女儿,拥抱,儿来一句:She bought an 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教会散会了,我接女儿,儿子,女儿拿了一个巨大的猫宝宝,说是上次他们youth retreat 时,她是他们十一十二年纪同学的组长, 她最小,反倒照顾哥哥姐姐,他们却又选在母亲节送给她这个猫,以至牧师说:你的孩子们却都比你大啊。女儿高兴的:我今天得到的全是巨大的东西。 回家,往下搬东西时,我喊道:别碰坏我的杯子,我自己来。 女儿:我要拿我的猫,谁拿我的字典,别弄坏它。 儿子只好把烤面包机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抱着比他身子小不了多少的字典,亦步亦趋的搬了进来。生怕把那已经破了的封面给撕掉了。 回家后,我洗我的杯子,把俩“宝杯”藏了起来。女儿把字典放在她书桌上。只有儿子用他的烤面包机,给我们每人烤了一片面包。吃完了,我走到女儿房间,与儿子女儿欣赏起那字典来:真是一宝!可这封面,要不要粘一粘!?平时从不显山露水的儿子,来了一句:Mom, don’t do anything to it to reduce it’s value.哎,儿子,你还懂这个?女儿:Mom, 他还真是说了句像样的话。 我们仨真是笑得哟,只见儿子在她姐姐床上打滚,女儿到处抓他的小屁股, 打得嗷嗷叫。是啊,上帝呀,我今天这两刀花得值, 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