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116

(2007-02-18 17:19:33) 下一个

 

周六早晨起来,想起国内此时正是春节联欢晚会热播之时,正想上网看看能否找到。一看儿子却已在玩游戏,我便强行赶他下来。他挤在我身边,嘴里不停地叨叨: I.want to play. 我实在不知怎样向他解释,只好先一边搜索,一边哄他。

还真在文学城首页上看到消息,说有高清晰度视频,可弄了半天也没出来。朋友来电说,央视网站可以看到,遂马上上去,立马出现。可惜已到了潘长江的小品的尾声,只见他与一女孩,一人用一笔记本电脑,两人正“鸿雁”传书,甜言蜜语。说实在,我觉得实在无聊,但又想看下去,正心里不是滋味。再一看我那在美国出生,还从未去过中国的儿子,(他对中国的概念,也就是吃吃芝麻鸡,幸运饼,饺子;看看少林,成龙功夫;龙,方块字,黄皮肤,黑头发,等等极有限的知识),一脸茫然,问我道: Mama, why are they typing on the labtop, why do they do it?

我只好解释道:这是中国为中国新年准备的,全世界中国人都在看的晚会。他们正在表演,男孩爱那女孩,所以在写情书呢。

儿再说道: But it is so boring, they did not do anything entertaining.

我再解释道:这个男演员是很著名的演员呢 !

儿道: Famous? By typing on the labtop? I could do that much better then them, if they are only typing on the labtop. Let me show you then, I could be very famous too.

至此,我也真没觉得有看下去的欲望,只好放在那儿,起身该干啥干啥去了。儿子立马上来,把画面缩小,只闻其声,继续玩他的游戏。我偶尔回来看一眼,并喊儿女也时不时瞧一眼,女儿虽然不好驳我的命令,勉强看一看,无奈,实在提不起他们的兴趣,恹恹地离开了。

我从内心里涌起一阵感慨,这春节晚会,越弄越大,波及海外;海外移民也翘首盼望,但又不解饥渴,每每失望;这出生在海外的,根本不知是哪边厢,如不能吸引他们,就休想让他们瞧一眼。我在想:下次的春节晚会,是否可以请外国人来参与编排,或至少有海外华人的参与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