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告诉你,我的命运在改变

(2007-02-16 10:37:41) 下一个

 哎,刚失业不到一个月,我正想借此机会休息休息,领了一点失业金,反正多有多花,少有少花,我看钱没有不够花的。房子不管它,反正早晚被没收,能住到啥时算啥时。(够阿 Q! )

我是有告诉朋友们:失业了,要找工作。可也没说马上啊。你看他们,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这个今天来电说,有一个周末中文老师的机会;那个来电说,有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室工作;有一个甚至来电说,她通过教会找到一个美国女人需要保姆 。我是下定了决心,为了我和两个孩子的生活,我是可以扫垃圾,看老人小孩,下工厂,只要人家要我的活,我都不会拒绝。可我想休息一下(心里自个儿说的),朋友你们真不够 “义气”,非逼着我出去不可啊。

这有个,还真少见的热心,托一个朋友帮我递简历,还三番五次的来电问有无消息。托的这个朋友,也是一烂好人,当天便拿回申请表,让我马上去填,并拍胸保证:只要叫你去面试,就有戏。一周后,来电让我面试。面试我的大老板,一老绅士,让我毫无顾忌,面沐春风,笑如桃花,一句回十句,还时不时,机智如参加智力竞赛;小老板一喜兴女士,与我如唠家常,孩子家务,青少年麻烦,嘻嘻哈哈,笑得是花枝乱颤,嘴都合不拢。完毕,说等消息。拜拜了,您的。我是轻松来,放松回。心里既没底,又不急,(当然还是希望被录取),朋友的保票又在耳。总之,什么也不是,无风无浪,一平如洗。

一周过去,仍无音讯,朋友来电几次讯问,这个帮忙的新朋友也几次来电保证,(也有点不敢拍胸了)。我虽有点心里打鼓,但还是感觉不错。此工作,按理说我是有点 overqualified. 可我不管的。舍我其谁?这个朋友找了原因,说是谁谁不在,等他回来应该就有消息。可谁谁回来的日子也过了几天了。我已不放心上了,该是我的它就会来,不该是我的你急也急不来。昨晚,朋友又来电询问,我说还没有消息,也有点奇怪,那个帮忙的朋友也没来电。朋友忙说,你为什么不积极一点,打给人家呢?我说她有消息就会通知我呀,我何必打扰人家呢?朋友说,你要表现得你很想要这份工。我放下电话,连忙打给这个帮忙的朋友,一打不要紧,她说:我正要打给你呢,今天那个谁谁刚回来,我找到他,他说不知道,我让他问面试你的人,竟说还未决定。我连忙求他,赶快要你,他又去找那个面试你的大老板,再一回来告诉我,要你了。

你知道吗?我是有点高兴,又找到了工作,可心里有点惆怅:还没休息够呢!更多的是在想:这些如天使般的朋友,咋就这么“狠心”,愣不让我多休息几天呢?看看这个帮忙的朋友,长得像个美女,笑得像朵花,说话快如箭,心热得像铁,嘴里还在叨唠:你这样,没有一份工作,咋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