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114

(2007-02-05 07:27:33) 下一个

昨天,突然又有了写写的冲动,但不想写些什么“大”题材,只想写些孩子的小事。 便问儿子:你怎么最近都不讲点好笑的话了?(其实是有的,只是我没心思写罢了)。 儿子一边玩电脑游戏,一边答说: Mom, I’m busy, also I don’t want to say anything funny now.

儿子是我的开心果,我要想找“素材”,随时可有。这不,马上来了。

我交代他:我去睡了,你早点洗洗睡啊。 答说:好。 我便关起房门睡去了。但还得时不时大喊一声:快睡了,别玩了!

一会儿,只见儿子跑来: Mom, could you come to my bed?
Why?
I’m lonely.
Ok, 你先去洗了。我就来。真是的,都多大了。
听见他洗完了,又披着浴巾,一头水发地跑来: Mom, come.
好。来了。

可当我一推门进他房,他大叫: Don’t look at me! 原来他还没穿上裤衩,正用裤衩挡住重要部位。我哭笑不得:管你啦,我进来了。 一看儿子,两眼盯着我的肚皮,我问:怎么啦?
儿说: Mom, You dress weird today. Your belly is outside.
什么?我一看我自己:今天图简单,穿一睡裤,上身穿一小背心,外穿一开身毛衣,只是背心太短,与睡裤之间露了一截而已。
我取笑儿子:你是说妈妈时髦, 穿起露脐装来了吗?
儿子也听不懂什么露脐装不露脐装的,只是傻笑。我还是不放过他:你告诉我,你刚才是叫它什么?什么贝利服?英文怎么讲?
儿子苦笑: Mom, You go to ask sister for it, I don’t know. I only know your belly is outside.
我饶了他: Ok, a cloth with belly outside.

朋友电话来,我说与他听,什么什么露脐装之类。朋友真够老式,再加“脐”“膝”不分,一听:什么 ? 露膝装?你是说你的裙子短到膝盖以上吗? 哎呀,这都什么年代了,露膝算什么,那还算不上超短裙哪。露脐,露肚脐眼儿,你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