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100

(2007-01-07 13:53:11) 下一个

 我家的猫,尤佳丽,是一只少见的三色猫。当初,公司的房东在外面捡来,因他家已有了三四只猫,所以问我要不要。我家的第一只猫,摩西,因得脑瘤,一年前死了。孩子们又喜欢猫,我便把它收养下来。

它调皮又爱动,也许因它以前野养过,所以特别爱往外跑,以至于邻居劳拉劝我给它绝育,省得它交男朋友,生一堆小猫来。举凡一开门,它便乘机往外跑,已经多次了。以为再也回不来了,它却总会找回来。几次都是半夜在女儿卧室的窗外,喵喵地叫唤,由它的第一主人 — 女儿,给救回来。

昨晚,谁也不知它跑出去了。今早,我早早起来,正在洗漱,忽听见它在大叫。我开始未理会,以为它又在女儿房间里。可它不断地叫,且越来大声。我又以为它被我关在我的卧室里,遂到处找。不见,再一看厕所窗外,因毛玻璃的缘故,只能看见它的影子。我才一边叫道:你这傻帽(猫),一边开窗拖它进来。它甚至还使劲地抓住窗台,不肯。我真不知它要干嘛。

等儿女起来,我一一道给他们。儿子一句: Mom, did yuki watch you when you go to bathro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