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病

(2007-01-21 20:21:29) 下一个

我一直很少生病的。

去年夏天,一个小小的手术,非得在一家,离家车程半小时的医院做。我想,反正自己开车去,也可自己开车回,没什么了不起。没成想,从检查开始,医生就开始询问,是否有亲人,或朋友一起来。发现没有,便严肃交待:回去,可不能自己开车回去。我问:坐出租可以吗?答说不行。那可咋办?我连一个亲戚也没有,也因刚搬来,朋友也多不在此地。不管,先上麻药做了再说。在要昏睡过去之前,突然想起,儿子一同学的爸爸做生意,此时应可以抽时间跑来一趟,遂让护士帮我打电话,讲明原委,麻烦他来接我回家,但车还留在医院。晚上,另找一朋友开车带我去医院,顾不得医生交待的,当天不能开车,甚至门都不要出的规定了,在朋友的护送下把车开了回来。

这几天,一开始,感觉嗓子不舒服,遂多喝水,但还是没能挡住感冒的来临。今天早晨,本来还许诺朋友去教会的,却只能失约了。遂让女儿自己找朋友,接送她去教会。我便一整天在床上赖着,除了给儿子随便弄点午餐,啥也没做。晚上,正好让他俩,到附近一家中餐馆,买回两菜,打打牙祭。

记得小时候,特别盼望生病,因为一生病,就有可能有糖吃,且不用上学。今天的我,为俩孩之母,甚至父母兼顾,一双手还嫌不够用,哪有生病的权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这天下,谁都可以生病,惟独母亲不可以.
yanny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做母亲的不能生病,生病也不能休息。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深有体会。多休息吧,有些事情可叫女儿来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