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热心

(2007-01-21 05:17:50) 下一个

到现在,我真有点担心女儿的热心了。

昨晚,因女儿已答应了那个韩国朋友与她妈妈,(一月底,房东要赶他们走),我照计划,开车去接她们一家三口。找了几处,终于接上了。

一到我家,这个妈妈因不会英文,也不与我交流,与两个女儿,直接奔向每一个房间;并用韩文交谈,比比划划,我知道她们大概在商量住哪间,怎么放家具。我连忙招呼她们坐下,把我们的情况解释给那大女儿,她再翻译给她妈妈。果然,她们一听急了:既然你们随时有可能被银行撵走,那假如我们搬进来,不也随时又要搬走吗?我说,是呀 ! 难道我女儿没给你讲清楚吗?她们说:讲了,但没想到会这么快要搬走。我说:我也不知道能住多久,也许一月,两月,但绝不会超过半年,等等,等等。看那妈妈越来越面露难色,我知道女儿的热心,反让人家失望了;说不定,人家还以为我不愿意帮他们。我只好再三向她们表明:如她们月底前真要被房东撵走,而又无去处,欢迎她们暂住我这;但也要赶快找房,就象我也在找一样。

听我提到 trailer, 她们也有兴趣,我立马带她们去看,只能从外面看,我告诉他们:虽小,但里面什么都有。但与我一样,她们也拿不出一笔,哪怕小小的一笔来,买下哪怕最便宜的一间。这个妈妈也是为了孩子的教育,不想搬出此地。好在她们爸爸每月还给一点,加上这个妈妈目前有一份工作了,加起来还可以勉强维持。我建议她们马上找间公寓,告诉她我刚失业,但我愿意与她们一起,互相帮助,互通讯息,渡过难关。

我把她们送回家,看到她们房东的房子,是一大豪宅;再一问,也是韩国人。我与女儿都不解:为什么,就为了她们母子仨,不能按照房东规定的,每月第一天交上房租吗?当然,具体情况我们不知晓,不好乱发评论。

回来的路上,我乘机与女儿讨论起来:热心是好,但要考虑自己的能力;尤其不要好心帮倒忙,反而坏了别人的事;要把自己的实际情况讲清楚,给人家几个选择;不要一味的承诺,而并做不到的事。

女儿忙说知道了,其实我自己也不知讲得对不对。

神啊,你交给我的这一份产业,尤其承重,我真是胆颤:唯恐我领会错了你的旨意,而误导了孩子。求你亲自对她说话,做她的严父慈母,良师益友。也求你监察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娘舅 回复 悄悄话 t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