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20

(2006-12-08 10:08:12) 下一个

背个小布包,带女儿去一墨裔集中的鞋店。因女儿要买鞋。正找寻间,一墨裔妇女在我旁边 , 似有事要问我,我便凑上前去。她故意讲得含混不清,我一遍遍问她,她一遍遍地故意拖延时间。就在我以为她英语不好,同情而毫无警诫之心时 , 猛觉包包一轻,再一伸手摸里边的钱包,不见了;再一抬头,那妇女也不见了。我急得满商店找遍了 , 也不见她的人影。马上报告给商店经理,回答说: 这么多顾客,你自己找 , 我们也不好帮你查。哎 , 算了 , 说不定他们早串通好了 , 只好自认倒霉 ; 现金倒没多少,二张卡取消算了。

回家后,女儿还在要买鞋。 我气得骂她:都是因为你要鞋 , 害得妈妈的钱包被人家偷走了 , 妈妈没钱了怎么给你买?女儿一边伤心的掉泪,一边与弟弟搭积木。弟弟才几个月大 , 在边上捣乱呗。一会儿扔 , 一会儿拆 , 女儿气愤道 : 我看弟弟就像个小偷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