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 的 车 事 记

(2006-12-06 10:21:23) 下一个

我于九八年考下了驾驶执照, 二零零二年 还 更 换过 一次。 按说应该是个老司机了吧。可我才正式开了三年车,且是被逼无奈;而且从学车伊始,就趣事一箩筐。且听我慢慢表来。

听说学车一事,能让一对本来和睦的夫妻离婚。加上我那又胆小又懦弱怕死的个性,老公说了,宁肯花钱在驾校学,咱也不走那条路。 八节课下来,从开始像蚂蚁爬行一般 , 到可以在较安静的公路上开个三四十麦, 直到最后,老师还夸我不算最差的。他也是为了安慰我吧,因我早早告诉过他 , 我怕速度,竟连自行车也不敢骑。 当年在北京 时 ,老公 为 逼我 骑 车 上班,特 为 我 买 了一 辆鲜红鲜红 的女式自行 车 ,从三元 桥 到和平里不足4麦,我却能不 骑则 不 骑 ; 即使 骑, 也是 骑 三分之一路程,其余一概推着走;即使老公陪着一道 骑 , 我也是一看到前 边 有人走路 , 则 哆 嗦 得 车 把不 稳 , 车 一歪 , 人 车俱 倒。 总之,我不是骑车的料。在中国时,我最羡慕的人之一就是能骑自行车的人,我总想,我要是在中国呆下去,头一件困绕我的事即骑自行车 , 所以后来因要来美国与老公相聚签到证后,我头件事即是把自行车转送给侄女,而且心里猛一高兴:这辈子再不用骑自行车了。这个驾校老师听了我的故事 , 将信将疑,到后来倒不相信我以前会那么没出息了。

骑 自行 车 不行 , 那坐公共汽 车总 可以吧,不行, 晕 ;坐大 车 不行,坐小 轿车总 可以吧,不行,更 晕 ;坐外 头 的汽 车 会 呕 吐,到美国后坐老公 开 的自家 车 , 应该 没事吧,照 样吐,晕 。 尤其怀孕时,以前在国内怀女儿时,我宁肯走路也不愿坐公共汽车;到美国后怀儿子时,我即使坐小轿车,也一定要坐前边的位置才行。我 想 这些事实 证 明 了, 我 应该是 没有 车缘的人,而且不管什么车!(不过倒没有坐过马车)。

驾 校 课 上完后,也只是 刚 有点感 觉 而己 。以前觉得那么大一个庞然大物,现在也不觉得了。但离考 驾 照 还 差 得 远 哪 ! 对帕车 ,什 么 平 齐 ,倒退 , 看后 视镜, 听得稀里糊涂的 , 根本 实 践不了 , 老 师也 只 讲讲 , 练习 了几次,我 自已 都通过 不了 。

怎么办?皇帝不急太监急啊。 老公 天天耳提面命,要 陪我 练,我拖,拖,拖。但他是不肯放过我的,好说歹说的,要陪我去练。可练时又嫌我笨, 什 么 激将法都拿出来 ,每次练完后,双方都发誓再也不练了。就这样拖了不知多少年,我才在根本不会平行帕车的情况下,居然第二次考官让我二举通过。老公那么牛,也才三举通过。

等到拿了驾照 , 我也不知 过 了几年 ; 才从安静的公路到了 热闹 的 快 道, 又从快道上到高速。 记 得第一次他逼我上一个小而短的高速 , 我吓得尖叫着 开 了不到 两 分 钟 便 下来 了 。后来 很 长 一段 时间 再也不敢上高速 ,而且落下了高速恐惧症。每次看见高速上车水马龙,我的心里总在祈祷,天啊,要是我在当中,当我因害怕而突然想停下来时,后面的车撞上我怎么办呢?

又不知多少年 我未摸 过车 了 , 如不是搬到 郊区 住, 我以 为这辈 子我可以不必 开车 了 。 搬到  后第二天 , 我便 开车 上了  高速公路 上班 。 我 记 得 去时是 跟着老公去的 , 可 晚 上回来是我自己 一个人回来的; 只是不知怎 样 上高速 , 同事 带 我上 去 的。当同事要与我分手 时, 我朝他的 车 瞄 了 一眼,我的 车 一摇晃,居然就象喝醉酒了的人开车一样 , 我也不敢多看那同事了。

但我 终 因 车技 太差 ,往往 帕车 时, 不是撞到 马 路牙子 , 就是撞上消防栓 。 有次 俱 然撞上一 截 树 桩。 儿子总说,妈妈,你是不是还需要去补补课!也许真是先天太不足了,加上后天又营养不良, 害得我到今天也 帕 不 了一个 前后有 车的车位。 不过我从 没有出 过 任何 车祸 。 但 这车 也 经 不住我 这 般折 腾, 前 边 二个灯泡 都已被 撞裂 , 我用不干 胶 布 粘 住 ;车 后 边 己斑痕累累, 自己 买 来漆涂在上 边后,居 然 发现 不同 于 原来的漆 , 所以看起来斑剥 绿 璃 。 好在不管 帕 在多大的停 车场, 我和孩子 们 老 远 便能 一眼 认 出 , 省了找 车 的 劲 了。更有趣的是,有一次一个印度男人在我 旁边车 道上使 劲摁 嗽叭 , 示意我停 车。 我 摇 下窗 户问 , 什 么 事 ? 他 说: 小 姐, 你的 车实在 太 难 看了,我可以到附近 买 点漆 , 带 上工具去你家帮你修 补一 下 , 几十刀就可以 了。 不 用了, 我与孩子 连说, 不必了 , 我 们 喜 欢。

这车别看他外边被我整成这样了, 里 边倒 没 什么,且有些地方还像新的一样。 有一次我帕好车去银行,出来后见到一辆车即用钥匙开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一样的颜色呀,没错呀,一次,两次,奇怪呀,今天这车门怎么啦!又看看车身,也对呀!这是我的车呀,又三次,四次地去开锁 , 还是打不开。 不成,绕到车尾看看,一看,人家可是一名牌车呢!我居然愣没看出那辆车比我的车好多少。

我特害怕去 热闹 的地 方开车 , 就是怕帕车。所以我至今没开出过皇后区。 但我 每 次去法 拉 盛,都能找到或前或后没 车 的 车 位 。 因 为 我会祷告 。 只有一次,碰到一 朋 友 也在找车位,但他 看 见 我 也 在找 , 便把他看到的一个 前后有车的 车位 留 给 我 帕, 他又 继续 去找 。 我 连忙 喊 说, 我不 要 帕 在 这 儿 , 除非你帮我 。

这 车 的轮 胎出 过 几次状况 , 其中一次是在外面 为 公司 办 事,我并不知道 车胎爆了。只见总有人向我指指点点, 我才 意识到车有问题了。 我 开 到一 僻静 处 后打 电话给 老板 , 老板 问: 有 备 胎 吗 ? 我 从没注意过,只好 到后 车厢 里看了一下 , 平平的 一块毯子盖的严严的, 并没有 备 胎呀 ! 老板又 说 , 怎会没 备 胎呢 ? 要有的 话, 我可以赶 过 来帮 你 换; 要没有的 话, 你只好叫拖 车 公司 啦! 你的老公也太黑了,居然 连备 胎也不 给 你准 备 。 老公此 时 正与我 闹 离婚 , 我也不便 问 他 , 只好叫拖 车 公司来帮我 。 等拖 车 公司的小伙子一打 开 我后 车厢, 把 那 块 毛 毯 一 揭开, 下面的 轮 胎便被他 拧 出来 了。 我惊呆了 , “ 你怎 么 知道那下面 有 轮 胎的 呢 ?“ 他 说 出了一 则 没人告 诉过 我的真理 :原来, 每辆车 都必 须带 一个 备 用轮 胎的 。 花了七十刀 ,帮我换上了轮胎,太贵了!可是他说我告诉他没有备用胎,需要拖车呀! 好在老板看我 这么不懂车 , 他出了一半。

有 年 冬天 , 雪下特大 , 我从公 司 下班 出来时,漫天风雪, 路上雪 积齐 我膝盖, 风 一吹 , 几乎 没有 路 。 可怜我 车 技差 ,又加上前后车身堆满了冰雪,我只在前玻璃上抠出了一个小窟窿, 一路跌 跌撞撞 , 根本管不了路 旁 的 车辆。 有 时 拐弯 时 几乎擦着人家 的车灯 或 车 门 。当我又一次 擦 到一 辆车时, 我以 为 没人 , 继续开 我的,没想到两个 黑人从满天的风雪中像两个鬼一样 冲将出来 , 边 追着我 边 喊 :“停下, 你撞了我 们 的 车 灯 。“我既不 敢停下来 ,又不敢不停,其实他们跑得比我的车还快。我 只好 开 窗 , 并不知所措的 问: 怎 么 啦 , 先生 们 ? 不成想 这两 黑 大哥居然 心疼地帮我前 前后 后 地用手扫起雪来。最后我对他俩再三地说:对不起,我真地看不见。他们竟说,我们是看见你这样很危险,才追上来的。

有一次 , 老板看我 把车 停在 靠近门口,让 我挪 一下 车, 因地 方 太小 , 他 说 帮我挪 。 他看 见 我没有把手 档扶手 提起 来 时, 他 便 帮我提起来 ; 并告 诫 我 一定 要提起来 , 车 即使 熄 了火, 也可 能 会 向后 倒退, 尤其在坡道上 。 我 说 从没有人告 诉过 我 呀! 我 也没放心上。 老板 先 走 了,等 我 下班时,早 忘了老板 做了什么 ,也不知道他究竟 怎么提上去的, 他提得太高 , 我不 知 如何放下来, 周围又无人可问。 只 见车发动 之后, 车 轱辘 原地打 转 把 一片 土都掘下去一尺,也 难 移 动一步。 ,我只好一 遍一遍的 踩 油 门,一步一摇,呼啸震天的想开往路口的一修车厂, 那可怜的车 正 被我整得 呼呼 噜噜,再也不肯跨出一步,而我正要加大惩罚的力度时, 一 个 正专心等我的车过去后 好 过马 路的黑人大哥跑 过 来 , 敲窗 问 我怎 么 啦,我只好形容一番 这 老 爷车,虽 看外 观 不怎 么样, 可里 边 各零 部 件 没啥 毛 病, 但今天 不知 怎么啦; 看我摸着那提得高高的手 闸 , 他问我,“你干吗 不 放下它 呢?“ 我 的天哪,我虽有点知道问题可能出在它这儿, 知 道 它有 点 不 对头 , 可也并不知 道如 何 把它 放下 来 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