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摘录:20元变130万元

(2006-12-31 20:59:44) 下一个
从“号角日报”

爱是很奇怪的东西,美国有一首儿歌:爱像一个神奇的便士( Love is like a magic penny . 我们可以不断地送出,但永远不会送完,而且越送越多,像永不枯竭的泉源。神秘圣诞老人史都华的故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史都华是密苏里州堪萨斯的一名企业家,现年 58 岁,在过去 26 年来,每逢圣诞节前三周开始,他就会在街上默默送礼金给路人,并祝他们圣诞快乐!他一直隐姓埋名,不求回报,如今愿意暴露身份,是因为他已患了癌症,盼望现身说法,让更多人继承他的善行。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派送礼金时,他说:我遇上困境及低潮时,都有人伸手援助,让我知道,我也应该帮助别人。

出身寒微,幼时失亲的他,由每月拿33元福利金的祖父抚养成人。他没有读完大学,曾多次被公司辞退;有一次因环境太恶劣,迫得他几乎想去打劫。1971年的一天,他没有工作又身无分文,在自己破旧的车子内睡了八晚,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他步行到一家餐厅,点了一份早餐,当账单送来时,便装出失去了钱包的样子。

这时,餐厅的老板出现在眼前,把一张 20 元的钞票,塞进他的手里,然后礼貌地说:年轻人,这一定是你掉失的。他感动得眼中含着泪水,匆匆地用那 20 元付了帐,然后把车子推到加油站加油,重新得力再奔前程。 

虽然自此之后,我并非一帆风顺,曾经历过很多不如意的事,史都华继续说,但那位老板的慈善行为,在我心中永不磨灭,激励我要像他一样,行善且不让人难堪。

1979 12 月起,史都华成为神秘圣诞老人,以送钱助人为乐。丰润人的必得丰润,上帝赐福与乐善好施的人。他从送出 5 元, 10 元开始,随着财富的增加,近年来多送出百元纸币,至今已匿名送出 130 万美元。 

35 年后的今天,不知那位善良的餐厅老板,可曾知道当初的 20 元善款,已变成了 130 万元;他的爱心像五饼二鱼,恩泽了千千万万的人。 

西谚有云:爱使一切成长 Love makes everything grow . 让我们以上帝的儿子为榜样,不光在圣诞节以爱待人,而是一年四季都要爱人如己。有人说:你带给别人的那份快乐,当圣诞来临时,一定会再回到你的身边。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爱神,爱人,也爱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