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67

(2006-12-28 05:35:59) 下一个

儿子学校一年一次的冬季音乐会开始了,照样的白上衣,黑裤子,与黑皮鞋。白上衣还能穿,黑裤子是我的一条马裤,除腰口大一点,束一根腰带,也成;黑皮鞋,算了,每年即使买了,儿子也仅只穿这一次,便再也不肯穿,只好送人。儿子倒是不在乎,把上衣往裤腰里一束,也不失婴俊潇傻。

去前,我正写博,为了不耽误时间,我建议我带着笔记本电脑,边等音乐会开始,边可以写。儿子强烈反对,似乎觉得我有点老土,又怕伤了我;遂拉上姐姐一起来劝我,女儿也觉不妥。我便打消此意。

临走,儿子还说:Mom,I feel nurves today. 我问:为什么?这又不是第一次。儿答:I will sit in the front. 真的?但一想,虽然老师一再要我请私人老师教他,说儿子。我也一直没请,他也从不在家练。所以,不太可能吧?难道五年级毕业班的就坐前面?先不想了,到时就明白了。

儿子参加的交响乐演奏开始了,儿子拉小提琴。可我左看右看,也不见儿子坐在前面。往后看去,只见他缩着脖子,以前还会伸长脖子往台下观望,找我,今天看也不看台下。我奇怪,照像照了半天也照不到他的脸。下来了,我气呼呼地问他:你今天怎么搞的,坐都坐不直呢?儿委屈地答道:Mom, you remember I told you that I have a crush on a girl? The girl sitting next to me is her. 是啊,儿子今天是挨着一个亚裔女孩来着,可人家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你这小子却吓成这样?

朋友一直在后面给她儿子录像,跑来告诉我:我怎么也录不到你儿子的脸,他的头一直压得低低的,怎么回事?我淡淡地答道:他恋爱了!朋友的嘴张得大得可以塞进一个东北大馒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