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做晚餐

(2006-12-20 05:09:07) 下一个

女儿自十二,三岁始 , 便开始从煎鸡蛋,煮汤, 煮面条等做起;直到模仿我做菜;现在己能做一顿完整的晚餐。甚至开始花样翻新,有独创了。只是她要吃素 , 也影响到我吃素了, 故肉鱼不肯做。

每次她做饭 , 或仅仅听到厨房里叮当作响 , 我便会感到一阵温馨。因此,我叫她“小妈咪”。自妈妈去世后 , 还真是头一回感觉到,母爱是人性中最温暖,也最直接的一种情感 , ;而这一埋藏在我心中,不太常被触动的神经,居然由女儿做晚餐的情景 , 触动了并被唤发了出来。

女儿做的全素餐:蚕豆仁 , 豆腐,鸡蛋炒玉米,加豌豆,绿黄相间,煞是漂亮。女儿做菜,讲究健康,艺术,与美。儿子被女儿薰淘的也少吃肉了,要是我做饭,我会照顾他一点儿,给他做一点肉。他平时不喜吃蔬菜,也不喜吃豆腐。昨晚居然吃起来了。我问他,他说: There is nothing else to eat!

女儿只要做饭,便俨然一小女主人 , 颐指气使,呼妈唤弟。尤指挥儿子做这做那。吃饭时也是大加教育,与训斥。不是说儿子吃肉太多,蔬菜太少;就是嫌他浪费食物。我劝解她,吃饭时,也别太严肃了,影响吃饭的情绪;可她还是不依不饶的,说是要对儿子进行应景教育。并重复我以前告诉他俩,我们小时无东西可吃的往事。儿子以前总问:妈妈你小时没东西吃,为什么不吃巧克力呢?你吃过冰激淋吗?等等可笑的问题。

女儿再提起时 , 儿子只好又问我:妈妈,你小时冬天真的只有大白菜吃吗?我说是。女儿还提起不能浪费食物,要多想想那些无家可归者,非洲难民,我们可省下粮食捐肋他们时,我己离开饭桌。只听见儿子蹬噔跑来追着我,轻声问道: Mom, when you eat, you really think about homeless, africa, or donation? 我不能不诚实的回答道: Sometime I do, but when I would like to throw food away, I really do. 儿子点着头跑开了。


女儿做的菜,与儿子摆放的碗柜与茶具,昨晚均在儿子的帮助下,已拍照留作纪念。但因不会传照片,已发“紧急求救”信,望希望早日看到我儿女杰作的叔叔阿姨们,不吝指教。

在此先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sq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运,有这样一对儿女。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乖的一双儿女!:)
你是幸福的母亲。
amom'snewlif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在朋友的谆谆教诲下,学会了发图片,学知识并掌握住的感觉真好! 衷心感激并祝福关心和帮助我的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