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60

(2006-12-17 09:34:16) 下一个

自小, 儿子就总问起,他是怎么来的? 贝比们都是怎么生出来的?我要么开玩笑,说是捡来的; 或轻描淡写地说, 就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取出来的呗。 以求摆脱掉这难堪的问题。

当然,说捡来的,免不了要做一番安抚的工作;至于从妈妈肚子里取出来的,他倒是一直信到底。小时,还总爱撩开我的衣襟看看, 是否有口子或疤痕, 以确定其真实性。我只好编给他说己长拢了,看不见了。

直到他四年级,在学校上生理课时, 老师在课堂上讲解了男女的生理结构, 并说明了贝比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那天,他一回到家, 当着他姐姐的面, 马上报告给我:Mom, I know where the baby comes from and How baby is produced now. 我才知道他们刚上了生理课。我也才想起,他大概在一年级时,老师发给家长们的notes 上,让家长选择,是否愿意让你的孩子上生理课。我因担心孩子还小,所以没有选。

只听见儿子兴奋地说着,一边作着鬼脸,一边还发出一声怪声, yeeeeee-youuuuuu! 并不忘了问一句:Did daddy do that to you?

只看见十四岁的女儿,一脸尴尬, 厉声斥责道:Shut up,  stupid!  You should know it long time ag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