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59

(2006-12-17 08:39:34) 下一个

我与儿子提起, 他乃贝比时,总不肯开口叫妈妈! 我着急, 每当一抱起他, 就怂恿他喊“妈妈”。无奈小家伙金口难开,虽满脸兴奋, 口里顾左右,而咿呀哟嗬, 但就是不发“妈”,哪怕“马,麻,骂”的声。

可怜我听“妈”心切, 施教无效, 只好另寻对策。遂每天编成儿歌一字诀, “妈”字为歌词的一字歌, 胡乱哼唱;狂轰乱炸之下, 终于有一天, 贝比口里发出了“妈”字音节,只是声调不正,成了“马”,马就马呗!还怕他正不过来吗?遂着手调音;调整了好一阵, 贝比才正式发准音,而成了标准的“妈”声。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心头一块疙瘩解开。

当我把这一段当成笑话讲给正在下象棋的儿子听时, 儿子应道:  Probably baby likes the horse to be his m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