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58

(2006-12-17 07:23:54) 下一个

朋友女儿极爱动物。不仅是动物园里,那些可爱的猩猩,大象斑马与小鹿之类的明星就连那些恶心讨厌的苍蝇, 老鼠, 蚂蚁之类的丑角们, 也满心喜爱。其实, 不光是喜欢, 而是象爱一个亲人似的满心爱护之致。

我曾亲眼见到, 她不让别人拍打叮在食物上的苍蝇, 而是心疼地请蝇儿们走开,(我必须把苍蝇的名儿叫得可爱一些,才配得上这孩子的一片爱心),再开窗,送它们飞出屋子, 让蝇儿们回到它们的家, 如果蝇儿们也有家的话。

甚至, 不让爸爸在家安灭鼠器捉老鼠。 宁愿与小老鼠们共处一室, 只差把它们请出来当宠物来伺养了。理由是: 每个生命都是有权利生存在这个星球上的。想想, 孩子也满有道理的。只是我始终不能悟到或达到那种不嫌其丑,不计其恶的境界。

更触动我的是, 有一次,我把一些快过期的面包,交给孩子们去喂鸟。没想到,这个孩子马上说道:这些面包,如果人吃了会生病,那鸟儿也会的!

那一刻,我多么羡慕,并且想变成那些被这个孩子爱着的幸福的小鸟;整一天,脑海里都沉陷在一幅百鸟争竞,人与自然和睦相处,整个世界如天堂般的美好图画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