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57

(2006-12-17 05:34:48) 下一个

女儿小学时, 成绩及其他表现, 都是名列前茅的优等生。我虽对她要求较高, 但也不是非得怎样怎样不可。只是有点视女儿的优秀为自然, 有一些恃女儿才气为傲物, 口里不讲罢了。一旦女儿成绩上有所马虎, 哪怕尽量压制不要口出责言, 但还是让细心的女儿抓住不少我天然反应失态的镜头。

比如,有一次, 我看到她成绩报告单上, 有一项 average, 我惊讶地问女儿: 怎么? Average? 女儿对我那惊鄂的神情与语调,加上她自己心里的难过与委屈,直到今天, 仍令她记忆犹新!

从此,女儿对她的成绩,更加颤颤兢兢, 唯恐我不高兴。

有一次,数学测验,她考了第二名,老师祝贺她。她则表现得忧心忡忡。老师不解,便劝解道:It’s really doesn’t matter if you get first place or second place. You really care about it?

女儿讪讪I don’t care, but my mom c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