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笑谈 47

(2006-12-15 04:27:59) 下一个

自从奶奶走后,每天放学后,八岁的儿子自己坐校车回家;女儿参加课后活动较多,所以会晚一点回家。我常常早晨把米淘好, 加上水, 放进电饭堡里。 晚上临下班前,只需打电话提醒,让孩子们插上电, 饭就搞定了,只等我回来,再做菜。这件差事多半由儿子承担,也成了儿子所作的数得着的几件家务中之一头等大事。

一次儿子和女儿在一朋友家玩, 并留下吃饭。 席间,朋友便问起两个孩子都在家帮妈妈做什么。问到儿子时, 儿子说道: I cook rice. 朋友好奇, 问儿子:  How do you make? 儿子答道:I only plug in.! 朋友不解,女儿才作了一番解释。听女儿说,笑翻一桌人。

故事还没完。有一次,我从公司打电话,又让儿子帮我煮上饭。儿子说:OK! 我回到家,照常赶紧的做菜,看见电饭煲已处于保温状态,好,菜好了,饭也好了,遂呼儿唤女,盛饭端菜。可等我一揭开电饭煲一看,我傻眼了,天哪!哪里有米饭呐!整一个空空如也,粒米尽无,滴水无踪。 遂把儿子叫来,儿委屈的辩解道:Mom, you only told me cook rice, but you didn’t tell me to put rice in it..

听起来,这个拧巴!可仔细分析,怪谁?

这千错万错, 还真不关儿子。你瞧啊:人家儿子,就像电脑一样,你输进去多少信息,他便储存多少,操作时,人家可是完全按指令来操作的,不多走一步,也不少走半步。我凭什么以为儿子,会像我们大人一样,能抛开指令,多发挥己意?或,即使够不上发挥己意,也可多一点下意识的动作,(揭开盖子)?

但不管怎么着,说实在的,我做梦也没想到,儿子的煮饭大业,竟然真的简单到,连盖子都不用揭开,或,眼瞄都不瞄一下电饭煲里面,而仅仅只一个动作的plug in  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